刘国梁:马龙状态稳定一直夺冠 张继科伤情难料有挑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开战在即,中国乒乓球队结果长达37天的封闭式训练之后,终于迎来了检验成果的时候,而2016世乒赛更是国乒球员对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后的最后考验,对于球员状态,全程跟随国乒队员比赛训练的刘国梁最后发言权,而刘指导也确实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乒乓球队一向以实力高、人才云集著称,目前,刘国梁手上的四大王牌球员就是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其中,马龙在2015年到达职业生涯最佳状态,连拿世乒赛、世界杯、总决赛三大冠军,而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却是伤病连连,状态不佳。


经过2016年初37天的封闭式训练,国乒球员也是各有长进,而总教练刘国梁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马龙节奏稳定,张继科需要控制住伤病


马龙和张继科在封闭训练期间参加了德国公开赛,马龙拿了冠军,我认为他一直延续着他的备战节奏,去年的封闭训练中,马龙的节奏也是这样,练了10天,然后去欧洲打比赛,回来又训练了15天,他这样边训练边比赛的效果非常好,对自己的要求和赛练的把控也非常好。


派张继科参加公开赛原本是希望他能在比赛当中有好的发挥,能够在国际赛场上找到自信,但是继科到了德国因为腰伤打了一针封闭,比赛也受到了影响,没有到达预期的效果。回国后张继科的腰伤得到了控制,基本可以完成日常的训练和队内比赛,但到目前为止,他的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


伤病对张继科来说是个很大的困扰,除了能力之外,伤病是最难预测的,张继科现在这个年龄和这个阶段,加上他自身的爆发力和体质特点,导致近期伤病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很多,这是我们需要研究和总结的,是奥运会前的头等大事。运动员很难避免生病,但关键时刻怎么能控制住,这是个挑战,奥运会大赛之前需要更加科学合理的训练。


许昕和樊振东在封闭训练中练得最好


经过40多天的封闭训练,男队整体上比较正常,练得最好的我认为是许昕和樊振东,他们两人从头到尾很好地完成了封闭训练,德国公开赛没有派他们参加,就是希望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整体实力。


许昕在近一年从打法风格和大赛的稳定程度上,都有明显的提升;樊振东虽然年纪年轻,但是实力已经可以和任何超一流选手抗衡,唯独欠缺的是大赛的经验和场上的应变能力,但我觉得这些是需要时间和大赛的积累,一旦他在一次大赛中成功了,我认为樊振东是可以站住脚的。


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世界排名均在前五,四人各有优势,作为一个团队出战2016世乒赛,可谓王牌之师,直指2016世乒赛冠军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