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以为夺冠是梦用剪刀扎自己 兴奋睡不着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日前,刚刚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做客中央电视台《体育星探》节目,在节目上一会看到另一面的张继科,张继科坦言,在夺冠后他曾梦到这一切都是梦境,直到用剪刀扎到自己疼才确定夺冠是事实。

  

  怕是梦境竟拿剪刀扎自己

 

  有了冠军奖杯的陪伴,张继科在回国的飞机上很是兴奋,九个小时的飞程只睡了一个小时,“飞机上没睡,睡了一小时,看了九集电视连续剧,一共九个小时。”

 

  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就能获得冠军,也许是这个冠军来得太快,张继科曾在夺冠后做梦梦到这一切只是虚幻一场,“(夺冠后)凌晨两点多自己才睡着,睡到6点,我忽然做了一个梦。我就梦到(我获得)世锦赛单打冠军这个情景全是假的。那里面的梦就是我刚来到鹿特丹,我就一下惊醒了,然后我拿把剪刀,我去厕所一顿扎。”这样惊人的举动无疑会让张继科的粉丝心疼不已,好在没有出血,而比起夺冠的喜悦,张继科也许毫不在意这点疼痛,“真扎了,扎到自己疼为止,我看这是不是梦啊!最后我还把窗帘拉开,我看这是什么时候,郝帅还说‘你在那干嘛呢’,我说‘我刚做了一个梦’,我也没跟他细说,反正就梦到这么一个情景。”

 

  撕运动上衣赛前没想过

 

  虽然离张继科夺冠那天已经过去了五天,但张继科激动地撕破运动上衣的庆祝动作还是令众人感觉历历在目。对于在赛前是否已经想好庆祝动作这一提问,张继科答道:“没有(提前想好庆祝动作)。可能当时10比5领先,我拿到赛点以后,如果正常赢下来的话,可能这个动作也不会出现。因为当时被王皓追到10比10,最后能够赢下比赛,我还是想发泄一下自己的这种心情,因为再不撕球衣,就像刘指导(刘国梁)所说的,王皓快把我心给‘撕裂’了。”

 

  整场比赛第六局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张继科先是以10比5获得五个赛点,但就在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时,他却连失五分。张继科透露,他曾经有过想等王皓失误的想法,但事实证明,冠军必须需要靠自己去赢得。最终,张继科在把握住第七个赛点后,终于以4比2战胜马琳,获得冠军。“我就想王皓赶紧吃发球,王皓发球我想赶紧发失误,就真的是这种想法,恨不得那球就别再过来了。就在9比5赢完那个球以后,因为王皓当时是发了一个失误,他如果不发失误,可能我还会好一点。他一发失误,我的气可能就是有点泄,我感觉对方要放弃了,可能这个判断就是我自身的错误。”回忆起夺冠时的场景,即便最终夺得冠军,张继科却也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拿冠军在那瞬间还是有激动的成分在里面,但是很快我就会平静下来,因为我拿到这个冠军的同时,我就会在想拿到下一个、比这个冠军更重要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