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回应世乒奖杯乌龙 玩笑调侃就像球板超标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11鹿特丹世乒赛,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的张继科就获得了男单冠军,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这位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说起张继科,他的教练、队友与朋友总会想到一个词——“藏獒”,这是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给张继科取的绰号。在本次比赛中,张继科也没有辜负刘国梁的信任,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其实,能够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名将波尔,和张继科的平稳的心态不无关系,将半决赛当作决赛去打,张继科完全打出了“血性”,最终以4比1逆转取胜波尔,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赛后,张继科坦言,他在半决赛中所承受压力多于决赛,“最大的压力在于(最后一天比赛)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对波尔这场比赛比较关键,刘指导(刘国梁)说赢完波尔就跟你拿冠军是一样的。”

 

  在颁奖时,国际乒联自摆乌龙,将女双冠军奖杯颁发给张继科,这个意外情况也使得张继科的夺冠之旅稍有遗憾。不过,张继科并没有因此而影响好心情,“拿了(冠军)但不圆满,最后奖杯发错了。这个失误我想就跟我们球板超标一样吧!开玩笑!可能他们也是发错了,我想很正常,成绩取得了还是没法改变的。”

 

  “我觉得这次对张继科的锻炼价值实在是太大了,考验也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单打(比赛),能够一黑到底,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我觉得单打冠军他当之无愧。”刘国梁对张继科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在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将决定各队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两个单打参赛队员名单。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张继科排在王皓、波尔之后,名列第三位。不出意外,张继科应能入选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但最终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还需要取决于张继科在此后15个月中的表现。“因为我们毕竟还有下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世锦赛团体(赛),这(些比赛)都是很大的考验。如果在明年的世锦赛团体赛中,队员顶不住压力的话,或者有个别队员能够杀出来的话,也会改变整个格局。但是从国际乒联的规则上来说,排名前两号,首先要入围,要能够确认,所以我感觉不管怎么样,这次世锦赛还是重要的参考依据,不管最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张继科还是靠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刘国梁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