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威胁论甚嚣尘上 刘国正表示日本新星不足为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点击数:

  乒乓球赛场上,每逢日本队出现实力强劲的小将黑马,中国媒体总会上演日本威胁论,认为国乒在乒乓球界的统治地位将被改变,但是,日本威胁论炒了这么多年,从松平健太到水谷隼,从伊藤美诚到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大岛佑哉,至今为止,中国乒乓球队的称霸地位还是未被动摇,对此,刘国正表示,日本新星不足为惧。


  说到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大黑马,那肯定非日本男选手大岛祐哉莫属。这位在首轮4-3挑落奥恰洛夫,之后又以相同比分力克队友丹羽孝希和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的21岁日本新星在半决赛中给马龙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3-4(2-11、7-11、11-9、11-9、8-11、11-8和7-11)惜败。


  于是“日本威胁论”再度成为媒体报道的重点,正如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松平健太横空出世、险些淘汰奥运会冠军马琳之后的反应一样。毕竟中国男子选手已经称霸了超过十年以上,任何一个有可能对这种垄断造成冲击的球员都会被观察、被放大。只可惜,昔日的松平健太,也包括之前的水谷隼,都已经被证明是昙花一现。今天的大岛祐哉能否真正实现突破,前景不应被看好。


  在七月份举行的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上,中国男子乒乓球二队主教练刘国正曾经表示,日本在青少年训练比赛方面的投入非常大,他们的年轻选手比赛经验也要强于同年龄段的中国球员,但是培养上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日本在青少年阶段的表现不错,但在青年步入成年这一块他们的培养模式还是不够细。毕竟越往上面走,对队员的技术、心理要求会更加细,包括比赛安排、对手研究等等,这方面对手做得还不够。”事实上,本次大岛祐哉的优异表现与其之前的少为人知有关系。一旦中国队将其视为主要对手进行研究,大岛的威力就会直线下降。

  
  知名乒乓球运动员的技术动作等都会被人拿来反复的研究和分析,所以日本每一个横空出世的新星都会在成为举世瞩目黑马之后,迅速的回归平凡,国乒统治地位稳如泰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