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的白银时代 三亚王:因为爱所以无悔的坚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4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之前,所有人都为王皓捏了把汗。2004年雅典输给柳承敏,2008年北京又输给马琳,第三回站上奥运决赛的舞台,对面又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张继科,王皓胜算的确不大。但旁观者看了这么些年,却总也不忍看从小将变成老将的王皓带着“三亚王”的头衔离去。

 

  愿望总是美好,然而再一次,王皓看着自己的队友登上最高领奖台,胸前挂着自己的第三枚奥运会男单银牌。然而与4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的眼泪横飞相比,又一次与金牌擦肩而过之后,王皓展现出来的大将之风让所有人感动。带着从容与坚强,他说,“难道拿了亚军,以后的日子就不过了?我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脆弱。对于失败,我可以坦然面对。因为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当再一次带领中国男团拿到冠军之后,王皓表示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已经足够完美。

 

  在人生的黄金年龄中,他用自我坚持换来了3枚沉甸甸的银牌。当时光逝去,记忆沉淀,大家可能会忘记某届奥运会上的金牌得主,但一定会记得这个用直拍横打拿到无数世界冠军却三度遗憾错失奥运金牌,最后却可以微笑面对的英雄人物。这是只属于王皓的白银时代,因为爱,所以坚持,所以无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