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祖国地震心难安 福原爱:比赛奖金全捐灾区

来源: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点击数:

  福原爱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乒乓球明星,而她在中国的知名度也相当高,是公认的中日友好使者。在地震发生的时候,福原爱正在广州训练。她出生在仙台,在小学四年级之前一直生活在那里,而仙台也是本次日本大地震的重灾区。

 

  福原爱向记者回忆了3月11日当天获悉家乡地震的情况:“当时我是准备去训练,回来后看电视知道日本地震了。仙台其实一直都有地震,我以为又是和平时差不多的,5级到6级的地震,但是真的没想到这次这么严重。”福原爱马上给妈妈打电话,但总是打不通。“日本的手机信号一向挺好的,没有了信号,那就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我当时非常着急。”直到半个小时之后,福原爱才终于拨通了电话,联系上身在东京的父母与哥哥,确定他们全部安然无恙,福原爱的心这才定下来。

 

  捐出全部比赛奖金

 

  地震发生之后,福原爱每天通过电视、网络去了解灾区的最新情况,“挺难过的……”小爱有些说不下去。她透露,参加完本届精英赛之后,她将启程返回日本。从地震发生到现在,她还没有回过家。

 

  “我想先回日本看看情况,如果有我可以做的,我一定会做。”福原爱遗憾地表示,现在还不能回到仙台老家去,“没法过去,电车、火车什么都不通了,暂时还不能去。”

 

  今年的亚洲杯原定本月26日、27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福原爱打算届时为灾区同胞发起募捐,“我准备把波兰公开赛,以及这次精英赛的奖金全部捐给灾区,希望多赢一场,那样可以多拿一点。”今年的精英赛,福原爱即使首轮出局也可拿到6250美元,如挺进四强,奖金则增加至1.25万美元。女单冠军的奖金高达5万美元,亚军也有2.5万美元。另外,福原爱将在比赛中继续佩戴黑色臂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