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2个月退世界杯与总决赛两大赛 或是退役前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点击数:

  昨日国际乒联宣布三届赛会冠军、国乒主将刘诗雯退出2016乒联总决赛,这一消息在球迷圈是炸开了锅。算上上个月的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在2个月内接连退出了两项重量级比赛,这是想专注乒超联赛还是刘诗雯想退役了?


在2016里约奥运会开赛之前,刘诗雯为女单世界第一,并且收到了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最终却被国乒刷了下来,仅参加了奥运会团体赛。2016里约奥运会之后国乒人气大涨,各种活动纷至沓来,刘诗雯就以身体原因退出了2016女乒世界杯。


虽然上次女乒世界杯退赛也引起了外界的惊叹,但大家都还能理解刘诗雯和丁宁奥运后赛事频繁引发的身心疲劳。但两个月内刘诗雯再次做出退赛决定,让关心她的球迷更是惊讶。刘诗雯退赛让这次总决赛女单16强中日球员人数对比变为2比6,尽管丁宁和朱雨玲依然被大家看好,但日本女乒这几年潜心打造青年军,至少目前在人数上形成了可观的规模优势,也是非常值得警惕的事。


有意思的是,乒联总决赛与女乒世界杯一样都是始于1996年。刘诗雯女乒世界杯曾四次夺冠,到去年夺冠时曾取得21连胜的赛会惊人纪录。而在乒联总决赛赛场上,刘诗雯曾在2011年到2013年之间,连续三年获得冠军。仅次于四次夺冠的前辈张怡宁。也就是说,刘诗雯这次主动放弃了追赶张怡宁总决赛四次夺冠的机会。


刘诗雯出生于1991年,按照中国乒乓球队传统,女球员大多都在25岁前退役,唯一一个30岁女球员王楠是因为北京奥运会而延缓退役。如此看来,刘诗雯想退役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万事无绝对,刘诗雯以2016乒超标王的身价转会至武汉安心百分百之后,带领武汉队一路过关斩将,现排名女团俱乐部第二,入围最后的总决赛希望颇大,刘诗雯退出乒联总决赛也有可能是想专注乒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