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召回国手马龙引援水谷隼 乒超目标夺得冠军

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5月底开战。近日,各俱乐部运动员注册已经完成,值得关注的是,欧洲头号球手波尔、日本一哥水谷隼、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等名将均赫然在列。宁波海天俱乐部签走了这些“大牌”中的水谷隼,总经理刘真理昨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之所以选择水谷隼一方面是人员配置的需要,一方面想今年联赛“冲冲冠军”。

 

  浙江老朋友 水谷单打强

 

  水谷隼上赛季效力于四川乒乓球俱乐部。由于四川队老总代天云认为水谷隼表现不够积极,双方并未续约。刘真理告诉记者,水谷隼也并不是海天最初想挑选的运动员,一直以来唐鹏和海天合作得不错,可这个赛季“教练员根据内、外援的时间安排,能否打整个赛季,以及价位等综合因素,最终和水谷隼签约。水谷隼个人单打能力好于唐鹏,毕竟是日本男单一号,今年3月份广州举行的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上也表现出色”。

 

  水谷隼是日本乒协寄予厚望的天才选手,很小年纪就被日本乒协送去欧洲训练并参加联赛接受锻炼,而且还被安排参加各种各样的世界比赛,积累大赛经验。水谷隼也不负所望,世界排名从2007年初的一百开外,年底上升到了32位。水谷隼偏向欧洲风格,相持能力强,台内有一板暴挑令人印象深刻,此外,水谷隼身体稍显单薄,力量有些欠缺。

 

  水谷隼2009年时曾效力于浙商俱乐部。

  马龙+水谷隼 海天想争冠

 

  上个赛季宁波海天强调“重在参与”,队伍只要能保级就行。本赛季从浙商银行召回马龙,搭配像水谷隼这样的明星外援,宁波海天的要求也大幅提高。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表示,“今年队伍变化不是很大。整体的队伍结构、风格也没有大的变化。目前为止还是浙商银行投入多一点,整体实力最强,我们试着冲冲冠军。”

 

  眼下国字号男乒队员正在备战世锦赛,“直通鹿特丹”的队内赛一场接一场,队员们压力不小。乒超联赛将于5月29日开战,队员们什么时候回俱乐部备战联赛?刘真理给出了具体时间。“国家队队员都在备战荷兰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一直都在集中训练。回到宁波要在25日以后。乒乓球和网球、羽毛球有区别,不可能给你半个月或者是一个月的时间磨合,我们每个赛季都这样。”

 

  请来的外援更大牌,队员也多了一个人,是否意味着宁波海天的本赛季投入有所增加?刘真理赶紧摇头,“不是这样,队员增加了一个,从表面上来看费用会多一点,但实际上队员交流都是两年,第二年少了转会费,总体上来看差不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