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祝陈玘27岁生日快乐 世乒赛单双打均有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今天是4月15日,南通帅哥陈玘将迎来自己27岁的生日,就在今天,中国乒乓球队也将向国际乒联提交鹿特丹世乒赛的名单。而昨日,记者已经得到消息,陈玘将同时参加世乒赛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双打他将与马琳搭档,显然这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被问及有何生日愿望,陈玘淡淡地说,“先打好世乒赛吧!”

 

  世乒赛单双打都打

 

  离世乒赛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队参加世乒赛的名单备受关注。记者致电国家队领队黄飚,他告诉记者,国际乒联要求会员协会在4月15日之前提交世乒赛的参赛名单。被问到陈玘能否入选名单,黄飚笑着打起了“太极”,“在厦门陈玘练得不错,很有希望参加。”随后,记者从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好消息,“陈玘可以去鹿特丹了,他既要打单打又要和马琳配双打。”

 

  国乒参加世乒赛的名额多达男女各10人,其中单打为男女各7人,但对于没有获得直通名额的陈玘来说,只能静静等待名单的公布。幸运的是,陈玘靠着最近一段时间不错的状态打动了教练组,搭上了去鹿特丹的末班车,“第一次直通拿了第3,英国公开赛又时隔三年多拿到单打冠军,第二次直通因为肩伤拿到第9,总的来说他状态不错,而且在厦门他练得很好,教练组决定让他去鹿特丹。”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在第二次直通赛时,男乒主帅刘国梁就曾夸赞陈玘“打球威胁非常大”,“现在的中国队中,打球最帅的就是陈玘,打球干净,不拖泥带水,爆发力好,打得有劲,很帅气!”

 

  此外,刚从厦门探营回来的江苏队总教练靳鲁芳也告诉记者,这一个多月来,陈玘练得很拼命,“8大主力中只有两人训练是全勤,陈玘就是其中一个。”几天前的队内8大主力对抗赛,对阵郝帅,3:2取胜,这也令靳鲁芳感到欣喜。在她眼中,通过集训,陈玘前三板的优势又找到了,“他的发球、前三板感觉又回来了。”靳鲁芳笑着说,“只要稳定性再好点,他在鹿特丹世乒赛上会打得很好。”此前,陈玘曾多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但这一次世乒赛对他更为特别,因为国际乒联要求各国6月1日前上交伦敦奥运参赛名单,“陈玘双打有优势,如果他在世乒赛单打上发挥得好,去伦敦的希望也会增加不少。”一位圈内人士说。

 

  世乒赛后补办生日

 

  去年,陈玘无缘莫斯科世锦赛,这一次能去鹿特丹,陈玘心情很好。由于今天是他的27岁生日,记者问他有何生日愿望?陈玘只是淡淡地说,“没什么特别的愿望,先全力以赴打好世乒赛吧。”儿子能去鹿特丹,陈玘的妈妈格外开心,“我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马上给他发短信,祝贺他一下。”

 

  和往年一样,陈玘的生日又是在外度过,陈妈妈略显遗憾地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哈哈,现在他过生日我都会给他发短信,祝他生日快乐!他在国家队的队友会为他庆祝!”会给儿子准备生日礼物吗?陈妈妈笑了笑,“现在每次回来,都是他给我买礼物。”世乒赛结束后,陈玘将回江苏备战乒超联赛,“5月份他回来,我们会给他补过生日。”

 

  27岁,在这个年纪,很多人都已经成家立业,不过为了乒乓球,已经谈恋爱的陈玘依然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训练和比赛上。记者问陈妈妈,喜不喜欢儿子的女友?会不会催儿子结婚?“小姑娘挺懂礼貌,也很活泼,儿子喜欢我们就支持,不过现阶段他还是会为奥运会全力以赴。”陈妈妈一边说一边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