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笑言薪酬损失没办法 雷振华新赛季搭档陈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点击数:

  今天,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公开流动会议在北京召开,世界冠军李平在运动员公开流动中以142万被河北霸州海润俱乐部摘得,雷振华以151万被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摘得,大同云冈·金地矿业以175万的价格将王璇摘走。

 

  上赛季中,李平代表家乡俱乐部天津征战甲A,遗憾地是天津冲超并未成功。作为2009年横滨世乒赛混双冠军,李平本应作为特级运动员进行流动,但参加本赛季参加乒超的八支俱乐部中均已经有特级运动员,李平自动降为一级运动员参加流动。

 

  由特级变为一级,最直接的结果变是薪酬的改变。按照《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注册与流动办法》,特级运动员的薪酬标准在80万至120万人民币之间,一级运动员则为30万至60万元人民币。“每个队中都已经有一名特级,根据规定一个球队只能有一名特级,这样我就自动转为一级了。薪酬损失没有办法,都是规定。”对此,李平笑了笑表示。而对于142万的价格,李平说,“今年摘牌只是一年,所以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每个球队需要的打法是不一样的,我到了霸州之后,可以参加一个双打和第五盘的比赛,这样对这个队的作用就可以非常大。到了有些队像江苏、宁波,可能只能打前两场,这样给队里的作用不是特别大,所以我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2011赛季,李平将搭档许昕参加乒超角逐。

 

  辽宁运动员雷振华多年一直在家乡效力,无奈辽宁锦州银行上赛季降级,雷振华也首次参加公开流动。“我对这个一点都不了解,打了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出来参加摘牌。没有太多的预料,拍到哪是哪。对高低没有太多概念。”加盟江苏中超电缆后,雷振华坦言,“因为就一年,之前也没有得到什么消息,不知道有几家俱乐部竞拍,自己预计是100万左右。”代表锦州银行出战乒超时,雷振华作为头号主力,几乎每场都要参加两场单打比赛,而本赛季将效力的江苏中超电缆却是有世界冠军陈玘作为当家球星,雷振华表示,“到江苏可能要打一个双打,还有是打第二盘和每个队的一号打,这样可能比在锦州的时候压力还小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