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玘迈出单打突破第一步 奥运竞争他还有一大优势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点击数:

  目前为止,陈玘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莫过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马琳搭档收获的男双冠军。但是在单打上,陈玘一直都未有突破。国乒男队人才济济,王励勤与马琳铸就的“王马时代”,王皓与马龙被球迷封为新“王马”,除了这四人,张继科、许昕也都是刘国梁非常器重的后备力量,而陈玘似乎一直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然而,英国公开赛,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陈玘却一鸣惊人。在男单决赛中,陈玘以4-1轻松击败老将马琳称王,这多少也算一个冷门。但陈玘这个冠军含金量不低,半决赛4-3险胜王励勤,他就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俄罗斯站陈玘男单封王后,就再也未能品尝巡回赛单打冠军的滋味。3年多的沉浮,终于让陈玘在2011年新春来临之际彻底爆发,尽管这个冠军并不能让陈玘直通鹿特丹,但至少为他增添了竞争的重要的砝码。

 

  陈玘个性比较强,比赛中富有激情,但打法不够细腻,也是他一直难以在单打上实现突破的原因。陈玘在年龄上已处于尴尬位置,如果再不尽快突破自己,很难在国乒中立足。英国公开赛封王,这个突破来得正是时候,倘若陈玘一直能将这种良好状态延续下去,他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因为他还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双打。陈玘一直是双打好手,除了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还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与马琳搭档折桂男双,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与王皓搭档收获男双冠军,2010年德国公开赛与马龙搭档斩获男双冠军。这三个冠军,陈玘都是与不同的队友合作斩获的,这足以说明陈玘在双打项目上的超强能力。

 

  国乒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而奥运会团体赛有一场双打比赛,这就要求队员单打、双打都要强,才能更有竞争力。英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对于陈玘来说,弥足珍贵,这将大大增强他的自信心,在接下来的伦敦备战中全力去拼,全力参与到国乒竞争中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