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乒超是炼金炉 郭跃需在里这脱胎换骨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点击数:

  2010赛季乒超联赛展开第13轮争夺。在女团的一场强强对话中,郭跃独得两分,从而帮助辽宁女乒在主场以3∶1 “复仇”广东队。在个人对决中,郭跃以3∶0横扫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

 

  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广东女乒主场获胜,其中,刘诗雯在第4盘比赛中以3∶1力克郭跃。此番再度交手,双方基本保持了原来的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轮比赛中,广东女乒曾以0∶3不敌山东队,而辽宁队上轮则在客场3∶2逆转八一队。

 

  相比于首回合独得两分的表现,刘诗雯昨天完全失去了世界第一的风采,她首先在第1盘比赛中以2∶3负于文佳,随后又在第4盘与郭跃的强强对话中以0∶3惨遭横扫。第4盘较量,郭跃从第一局开始便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心。在赢得首局的相持战后,越战越勇的郭跃逐渐掌控比赛节奏,在进攻和防守上都要胜过刘诗雯。

 

  刘诗雯的失利让第2盘出场的福原爱受到了影响,在面对昔日队友郭跃时,福原爱虽然打得很顽强,但却始终找不到克制对手的办法。 3∶0,郭跃完胜福原爱。为广东女乒拿下唯一一分的是周芳芳/蔡赛,她们以3∶2战胜了文佳/常晨晨。本场比赛过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辽宁女乒以7胜4负积18分的战绩追平广东队。

 

  对于郭跃而言,乒超联赛是一个很重要的自我调整的赛场。

 

  今年以来,郭跃在国际赛场上并不活跃,仅参加了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而在最重要的世乒赛团体赛中,郭跃仅在小组赛中出场一次。在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看来,郭跃似乎不再是一名值得信任的球员。

 

  应该说,郭跃具备一流球员所必需的技术,然而对于一名超一流球员来讲,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良好的心态和坚毅的性格往往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要想走出低谷,郭跃需要克服的不仅仅伤痛,也不仅仅是摆脱世乒赛团体赛 “板凳”阴影,更重要的是将自己的位置放低,以平和的心态及扎扎实实的训练去赢得比赛的胜利。从这一角度来说,乒超联赛就是一个炼金炉,郭跃需要在这里脱胎换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