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破十连胜魔咒 神似马龙冠军离她有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点击数: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乒超女团,十连胜似乎是一道难缠的关卡。在刘诗雯之前,丁宁和郭跃都是在九连胜在手,却在冲击十连胜的时候铩羽而归。随着刘诗雯艰难复仇郭焱,这道魔咒就此被打破,刘诗雯就此取得了十连胜。刘诗雯状态出色,球队排兵布阵又趋于合理,这个赛季她第一次看到了冲击冠军的希望

 

  山西是刘诗雯在本赛季乒超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刘诗雯当时先扬后抑,先是3-0横扫帖雅娜,不过接下来1-3输给了郭焱,遭到本赛季第一场失利。当时距离莫斯科世乒赛不久,郭焱在赛后谈到刘诗雯还没有走出世乒赛输球的阴影。不过刘诗雯此后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像上赛季一样引领着单打胜率榜,在本轮之前,刘诗雯16胜2负,刚刚取得了八连胜,连胜郭跃、李晓霞、丁宁等好手,输给郭焱也是她唯一一次输给国家队主力队友。

 

  在几位国家队队友中,从球路上看,刘诗雯克制丁宁,近期对李晓霞也是胜多负少,与郭跃胜负相当,不过对老将郭焱则一贯比较难打。即便在刘诗雯正处巅峰的过去一年多时间,对付郭焱也没有多大的把握。两人此次交锋,又是打得较为胶着。不过刘诗雯还是展现出了顽强的一面,最终3-2逆转战胜郭焱,不仅帮助球队赢得救命一分为姜华珺此后一锤定音埋下伏笔,个人更是取得了单打十连胜。

 

  此役之后刘诗雯18胜2负在胜率榜上摇摇领先。球队3-2险胜半程冠军山西,更是赢得了一场重要胜利,巩固了冲冠第一集团的地位。对广东来说不利的是,球队虽然有成绩过硬的刘诗雯,不过其他选手单打表现不尽如人意,本轮之前,贾君、姜华珺、福原爱、周芳芳四名选手一共仅仅为球队赢得了两场单打胜利。广东此役获胜,与球队在排兵布阵上的修正有着莫大的关系。广东上轮2-3爆冷输给倒数第一江苏,决胜盘启用很少打单打的周芳芳被视为一大败笔。

 

  广东本轮及时进行了修正,多次出任第二单打的贾君此前虽然遭遇到了四连败,但球风凶悍的她还是担当起了第二单打的重任。在两位外协会外援的选择中,广东已经倾向于姜华珺,这场让姜华珺打关键的第五盘。贾君虽然再次输球,不过从过程上看她有机会爆冷战胜郭焱,只是最终遭对手3-2艰难逆转。

 

  姜华珺出任第二单打没多少优势,不过由于大赛经验丰富,出任第三单打打决胜盘还是很有优势,最终3-0横扫范瑛为广东锁定了胜利。由此看来,广东尽管整体实力存在问题,但如果排兵布阵合理,具备战胜当今任何对手的可能。

 

  上赛季广东在刘诗雯的带领下闯进了四强。本赛季广东实力增强以及张怡宁半隐退,使得广东的形势更加有利。对刘诗雯来说,上赛季夺得胜率王,这赛季则是在力保胜率王的基础上带领球队冲冠,而这其实正是男乒新一代领军人马龙的成长轨迹。在08赛季,马龙夺得胜率王,不过由于整体实力不济球队止步四强。马龙卧薪尝胆终于在09赛季带领球队成功夺冠,个人还卫冕胜率王。从现在的情况看,刘诗雯有望复制马龙的成长轨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