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参加青奥会重在交流 塑造中国青年形象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点击数:

  “参与青奥会与以往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赛事不同,更加突出参与性和交流性,重在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展现青少年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表示。

 

  青年奥运会是国家奥委会于2007年发起创立的、旨在对青年人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的综合性运动会,运动员的参赛年龄要求为14-18岁。第一届青奥会将于8月14-26日在新加坡举行。

 

  蔡振华说:“第一届青奥会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民族精神的舞台,既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一次艰巨的挑战。在第一届青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对于塑造新时期中国青少年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对于中国体育的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由此,蔡振华概括了此次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首先,通过参与大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增加青少年体质;发挥出最好的竞技水平,勇创佳绩,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良好的文明礼仪和体育道德风尚;广泛展开友好交流,增进与世界诶各国运动员的友谊;培养锻炼年轻队伍,促进我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促进我国竞技体育的可持续性发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