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 二十四名乒乓球王已产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一场激烈的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争夺战在乌海市网乒中心结束。这是乌海市体育局组织的全市首届“我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至此,24名乒乓球王全部出现。在乌海市,打乒乓球是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一项体育运动,据乌海市体育局局长白玉明、副局长马传军介绍,乌海市以乒乓球运动为主坚持常年锻炼的人数超过两千人。

 

  仅中心城区海勃湾区就有6个台面以上的标准乒乓球馆10多个,50%以上的机关、学校、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都有乒乓球活动场所,一些公园也有乒乓球活动场地。从2011年以来,在每年一届的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上,乒乓球是必列项目。本届“我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是在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比赛结束后又单独组织的赛事。其目的是通过比赛激发市民积极参与乒乓球健身锻炼的的热情,更加夯实全市乒乓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打造乌海市群众体育项目特色品牌,从而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本届赛事的主要特点:一是参赛人多面广。他们来自全市机关、学校、社会团体及各行各业,有60多岁的老年人,也有十几岁的少年儿童。二是奖励面大,获奖人数多。此次赛事细分了少儿、青少年、青壮年、壮年、中年、老年共6个组别,其中有4个组的前八名均被纳入获奖之列,包括球王在内的获奖者达到了72人。三是比赛形式翻新。乌海市过去几年的乒乓球比赛均采用单淘汰赛制,为了使每个组别的参赛运动员都有晋级球王的机会,在本次比赛的第二阶段,小组比赛时就采用人人见面的循环赛制,使每个参赛者的实际水平得以充分发挥,确保了真正球王的选拔,也提高了本届“我是球王”争霸赛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