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子邱贻可转型当教练:队伍需要我还会上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点击数:

   曾经的“叛逆小子”正逐步淡出竞技场,回到家乡立志在教练员事业上填补曾经的遗憾。实际上在去年9月以前,曾在国家队待了11年的邱贻可都自信还会继续打下去,“对乒乓球激情还在。”作为四川头牌,没上过奥运赛场是他心中的痛,“2004年、2008年都有机会。”对邱贻可来说,再坚持打下去完全是可以的。“但若我们不退,新人如何发展?”

 

  邱贻可开始考虑换一种方式来延续钟爱的乒乓球事业。每天上午8点半到12点,下午3点到6点,他都会待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从运动员向教练员过渡短短一月,邱贻可感慨还是球员轻松。“当运动员你只要关心自己怎么把球打好了就行了,教练则要站在全队角度考虑问题。”为摸清四川队员“底细”,邱贻可常和队员们过招。实战对邱贻可来说没什么问题,但是理论上有所欠缺。“我当队员时留下太多遗憾,但大满贯的梦仍在,希望以后我指导的队员能帮我完成这个梦想。”

 

  邱贻可转型做教练:队伍若需要我还会上场

 

  曾涌现过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陈龙灿的四川,过去10年基本是靠邱贻可在独撑局面。由于乒超联赛选手的转会费逐年上涨,川乒每年的赞助有限,所以近几年都并未引进国内一流选手加盟,2013年赛季更是未引进任何内外援。因此川乒每年也都在保级边缘徘徊。随着邱贻可转型做教练,谁来扛起四川男乒的旗帜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在队伍需要我的时候,我还会上场。”虽然淡出一线是必然的,但眼下川乒的现状要求邱贻可还得作“底牌”。不过能继续征战赛场仍令他兴奋,“能打一场是一场吧,就如同几十年的老夫妻,说离离不开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