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最新排名:波尔延续榜首 前十中国六虎占据六席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2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1年第2期世界排名,男子方面,德国金童波尔继上月之后仍然占据榜首位置,中国选手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和王励勤均排在前10。

 

  本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1月份共进行了两站比赛,分别为斯洛文尼亚和英国公开赛,在2011年首期世界排名中时隔8年重回第一宝座的波尔,尽管缺席新赛季的两站比赛,但仍然以2706分继续占据头名。紧随波尔之后的是王皓,积分为2692分,他出战斯洛文尼亚和英国两站并且均进入四强,排名由上月的第3位上升到第2位。马琳则凭借着两站的男单亚军由第5位升到第3位。缺席两站公开赛的马龙排名由上月的第2位下降到了第4位。

 

  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继科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进入四强,却在英国公开赛第二轮负于排名138位的捷克选手柯契尼,他的排名由此前的第4位下滑到了第6位,排在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之后。斯洛文尼亚站男单冠军许昕由第10位上升到了第8位,打破自己39个月冠军荒的陈玘也上升了3位,由第14来到第11,老将王励勤则由第8变为第9。

 

  其它国外名将方面,除波尔、萨姆索诺夫外排名最高的是日本一哥水谷隼,在全日本比赛中第五度封王的水谷放弃了公开赛,结果他的排名并没有变化,仍然为第7位。同样闭关不战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则由9位下滑到第10位。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韩国悍将吴尚垠、前奥运冠军柳承敏、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分列第12至15位。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乒乓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