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刘诗雯半决赛出局 郭焱丁宁将争女单桂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点击数:

  1月3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单打半决赛里,头号种子郭焱以4-1击败队友刘诗雯,首先闯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丁宁以七局力克李晓霞,将与郭焱争夺本次英国站的女单冠军。

 

  在计算世界排名的赛事中,郭焱与刘诗雯曾六次交手,战绩平分秋色。刘诗雯的三次胜利都发生在2009年,分别是年初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1/4决赛、卡塔尔公开赛的第三轮以及横滨世锦赛的1/8决赛。而在两人首度交锋的2007年中国公开赛上,郭焱在半决赛打败刘诗雯,此后她又在2008年的卡塔尔和2009年科威特的1/4决赛取得了对刘诗雯的胜利。

 

  双方的首局比赛郭焱率先进入局点10-8,以11-9旗开得胜。第二局一上来两人比分接近,中局战至5-5平。刘诗雯起板发力连得五分迅速拿到局点,最后以11-6扳平一局。郭焱在随后一局优势明显,利用开局的领先,8-2轻松来到尾局,10-4拿到局点以11-5再下一城。第四局里两人比分保持交替上升,8-8时郭焱利用对手失误连得两分来到局点,以11-8又取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第五局郭焱趁胜追击,牢牢控制场上节奏,打出7-1的高潮。刘诗雯后程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0平,但最终难挽败局,郭焱以12-10胜出,4:1淘汰刘诗雯,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从两人国际比赛的交手记录来看,李晓霞以全胜占据上风,她在2008年松下大奖赛的半决赛和2009年横滨世锦赛1/8决赛两度击败丁宁。

 

  本场比赛李晓霞在首局迅速进入状态,10-8拿到局点,但被丁宁连追4分,12-10丁宁后发制人,赢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次局丁宁一上来就加强了进攻,中局之后以8-5领先。李晓霞连追3分,与丁宁打成8平,局末两人又战成9-9。丁宁相持中抢拉10-9取得局点,这一次李晓霞在终局扭转了败势,连救三球以12-10回敬。

 

  进入第3局,双方发挥依然不相上下,李晓霞最先抢到局点10-9,但又一次错失良机。丁宁再现首局局末的逆转,以12-10拿下。易地再战,丁宁在6-6后打破开局的短暂胶着,席卷四分拿到局点10-6,以11-7进一步扩大领先。李晓霞在不利形势下,随后两局发力以11-9、11-6接连翻盘,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宁在开局积极抢攻,3-0领先,5-1领先后交换场地。李晓霞局末追至5-9,丁宁在暂停之后果断出击10-6拿到赛点,最终以11-7赢下,从而以4-3击败李晓霞,闯入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