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赛陈玘时隔39月夺冠 丁宁赢第三张世乒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点击数:

  1月31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第二站--英国公开赛落下帷幕。男单方面,陈玘决赛4-1战胜马琳,时隔39个月后再夺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女单,丁宁决赛同样以4-1力擒郭焱,继郭焱、武杨后获得了第三个世乒赛参赛资格。两位老将留下遗憾,马琳无缘打破近两年半的冠军荒,郭焱则与鹿特丹世乒赛首个单打资格擦肩而过。

 

  男单:陈玘首胜大力时隔39月再夺冠 马琳遭遇七连亚

 

  国乒包揽了男单四强,两场半决赛德比战异常激烈,均打满七局方才分出胜负。老将马琳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3逆转王皓,这与上站斯洛文尼亚赛如出一辙,七局比分是6-11、12-10、11-5、11-6、9-11、13-15、11-5。马琳连续两站都是淘汰王皓跻身决赛。陈玘也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4-3(11-13、11-7、11-8、11-7、9-11、4-11、12-10)逆转王励勤,大力虽挽救了两个赛点仍然告负,值得一提的是,这竟是陈玘首次在国际赛事战胜王励勤,终结了尴尬的17连败。

 

  继上站之后,马琳再次在决赛中向奥运会后的首个国际赛事单打冠军发起冲击。决赛开始后,陈玘率先进入到状态,以11-5、11-4连赢两局,占得先机。马琳虽然以13-11扳回一城,但第四局马琳在以10-9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惨遭陈玘逆转,12-14再丢一分。随着以11-4赢得第五局,陈玘大比分4-1获胜。继在07年10月28日夺得奥地利公开赛冠军后,陈玘时隔3年3个月(39个月)后再夺乒联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而老将马琳自北京奥运会决赛后遭遇七连亚,经历了近两年半的冠军荒。

 

  女单:丁宁获第三张直通门票 郭焱错失单打资格

 

  女单半决赛也是两场国乒德比战。老将郭焱以4-1(11-9、6-11、11-5、11-8、12-10)力克刘诗雯跻身决赛,丁宁则与李晓霞激战七局,最终以4-3(12-10、10-12、12-10、11-7、9-11、6-11、11-7 )险胜,与郭焱会师决赛。

 

  决赛开始后,丁宁率先进入到状态,以两个11-8连下两城。郭焱以11-7拿下第三局扳回一城。来到第四局,丁宁再度取得优势,以11-3轻松再赢一局。丁宁以11-8拿下第五局,就此4-1力克郭焱,时隔近两年后再夺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继郭焱、武杨之后拿到了直通鹿特丹的第三张门票,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而老将郭焱则与首个世乒赛单打资格擦肩而过。

 

  双打:国乒包揽两项冠亚军 许昕/张继科强势登顶

 

  国乒包揽了男女双打的冠亚军。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在男双决赛中,小将许昕/张继科出人意料地4-0(11-7、11-2、 14-12、11-1)横扫老将搭档马琳/王皓夺冠,尤其是第四局打了对手一个11-1。郭焱/郭跃则在以6-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1-8、 12-10、11-9、11-2连扳四局逆转丁宁/李晓霞,夺得女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