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七局苦战淘汰王皓 陈玘决胜局2分险胜王励勤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点击数:

  1月3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马琳以4-3拿下头号种子队友王皓,与昔日的金牌搭档陈玘会师决赛。陈玘半决赛同样是以七局涉险淘汰了老将王励勤。

 

  马琳与王皓师出同门,在国内外比赛中屡次交手,国际赛场上,马琳对王皓以15战10胜占据一定优势。但今天的首局比赛王皓最先找到手感,以11-6先下一城。第2局马琳一上来依旧不在状态,王皓趁势在开局4-0、5-1领先。马琳中局错失两个关键球,王皓8-6、9-7继续领先,并以10-7拿到局点。马琳随后救起3分,将比分追成10平,再赢两球以12-10逆转。

 

  第3局马琳逐渐进入了状态,加强了前三板进攻的质量,以11-5反超了大比分。第四局马琳在开局过后5-3领先,利用王皓的反拉失误局末9-6领先,10-6拿到局点,以11-6又赢下了第4局。局数1-3落后的王皓第5局开局搏杀连赢3分,不过中局被马琳追到6-6。王皓相持中回球失误,马琳反超9-7领先。局末两人陷入9-9的平分,王皓连夺两球,以11-9涉险扳回一局。

 

  第6局又是王皓在开局建立了优势,2-0领先,但此后正手连续失误,被马琳赶超来到6-6。王皓调整状态,局末9-7领先,马琳再追回一分,王皓请求暂停,率先抢到局点10-9,再一次被马琳扳平。随后双方,又厮杀至13-13,王皓挑打连续得分以15-13锁定胜局,从而与马琳战成3-3平。第七局交边时马琳5-3略占上风,局末他趁机扩大优势来到10-5的赛点,终局以11-5速战速决,就此4-3终结王皓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此前国际比赛中对王励勤17战皆负的陈玘,终于迎来了翻身仗,他苦战7局,以11-13,11-7,11-8,11-7,9-11,4-11,12-10的微弱优势斩落王励勤,跻身男单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