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力克许昕夺世界杯首冠 黄镇廷逆转得第三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4日 点击数:

  2016男乒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在第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香港黄镇廷在8-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12-10/11-6/11-9/11-7连赢四局击败K-卡尔松,首次夺得乒乓球世界杯男单第三名。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樊振东11-5/11-6/11-8/7-11/12-10力克队友许昕,首次站上男乒世界杯冠军领奖台。


在国际乒联的交锋记录中,许昕和樊振东交手13次,樊振东7胜6负占优。在6月份的韩国公开赛上,许昕4比3险胜樊振东,他结束了国际赛场对阵樊振东的6连败。许昕是2013年世界杯冠军得主,樊振东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决赛输给马龙拿到亚军。开赛后樊振东就非常注意前三板对许昕的控制,更多地把球回到许昕的反手位,他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11比5,樊振东先拔头筹。


第二局前半段双方争夺尚算激烈,不过樊振东在中局阶段再次拉开分差,进攻接连得手,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开局虽然尽管一度被许昕紧咬比分,但5-4后连得2分拉开到7-4。背水一战的许昕顽强应战,但樊振东一直保持2、3分的优势,以11-8再胜一局。


樊振东在第四局先拿3分领跑,许昕坚持凶搏,他连赢5分反超。樊振东追回1分,许昕又连得两分以7比4领先。樊振东注意控制反手位连扳2分,许昕阵脚不乱回应3分以10比6拿到局点。浪费一个局点后,许昕发球得分,11比7,他扳回一局。


第五局许昕逐渐打出气势,前半局一度取得5-2的领先,但樊振东很快夺回场上主动,进入中局后连续得分实现7-6的反超。关键时刻,樊振东抑制住许昕的反扑,尽管10-9后被许昕追回赛点,但10平后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获胜,最终总比分4-1力克许昕,首次拿到世界杯冠军。


黄镇廷和K-卡尔松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胜2场保持均势,不过最后一次对决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两人在此次世界杯上的状态都不错,但是“不幸半决赛阶段被中国的许昕和樊振东被淘汰出局”。


在第三名争夺战当中,四号种子黄镇廷发挥的非常出色,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局实现逆转,大比分4-1(8-11/12-10/11-6/11-9/11-7)笑到了最后。


“我很高兴拿到胜利,但是它来之不易,因为在第一局比赛,我的对手攻击得非常好,但是即使他在第二场比赛中5-0领先,我只是保持专注,继续尽我所能。”克里斯蒂安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球员,和他的对决非常艰难。我很高兴这个称号,这是我在重大赛事国际乒联的单打第一枚奖牌,这个星期对于我来说非常好。”黄镇廷说。


更多红双喜乒乓球拍选购请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569-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