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卡尔松 许昕望复仇黄镇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3日 点击数:

  2016男乒世界杯男单1/4决赛,头号种子樊振东在6-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11-5/11-9/12-10/11-9连夺四分逆转韩国选手郑荣植,率先晋级2016男乒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卡尔松。2号种子许昕同样7-11先丢一局,然后11-7/11-8/11-4/11-7逆转格里尔,晋级世界杯半决赛,再次迎战中国香港黄镇廷。


首局樊振东出师不利,进入状态较慢失误偏多,以6-11先输一局。第二局樊振东打出状态,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樊振东拿下关键分,以11-9获胜实现反超。第四局双方战至10平,樊振东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获胜。第五局樊振东一鼓作气,以11-9结束战斗总比分4-1获胜。


半决赛,樊振东将对阵瑞典选手卡尔森。1/8决赛击败奥恰洛夫的卡尔森,1/4决赛迎战法国人高兹,总比分4-3获胜,七局比分为5-11、11-8、11-4、10-12、11-7、8-11和12-10。


身处下半区的许昕对阵瑞典的格雷尔,两人此前交手过一次,2013年世锦赛许昕4比0获胜。格雷尔开场先以3比1领跑,许昕连追两分扳平,格雷尔迅速还击3分重新拉开比分。许昕之后失误较多,格雷尔保持领先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格雷尔又是开局领先,在5比7落后时许昕找回进攻感觉,他一口气连赢6分以11比7逆转拿下,总比分追成1平。


格雷尔在第三局先得2分,许昕回应4分反超。比分落后的格雷尔积极搏杀,他连续得分以7比5重新领跑。这时格雷尔反而打得有些急躁,连续出现失误,许昕追成7平,瑞典队主帅叫了暂停。回到场上许昕保持得分势头,他又连拿两分反超。格雷尔追回1分,许昕接发球挑打空档得分,10比8,他率先拿到局点。格雷尔正手拉球出界,11比8,许昕又胜一局以2比1反超。


第四局的4平后格雷尔连续失误,许昕的运气也不错,场面处于被动时挡回的球擦边得分,这让格雷尔的情绪大受影响,结果许昕趁势连赢7分,11比4,他拿下这一局以3比1领先。第五局初段两人争夺依旧激烈,转折点出现在3平后,许昕把握机会连得4分领跑。格雷尔曾努力追至6比8,但两人的相持对拉中还是许昕技高一筹,格雷尔反拉失误,许昕稳住局势。双方又各得1分,许昕拿到赛点,随着格雷尔正手拉球出界,11比7,许昕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他顺利进入半决赛。


2016男乒世界杯男单半决赛,许昕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黄镇廷4-0(11-9/11-5/11-7/11-5)横扫李尚洙。


更多红双喜乒乓球拍选购请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569-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