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自信短期内重回巅峰 要用赢球找回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2日 点击数:

  0-4完败木子,郭跃彻底失去了直通鹿特丹的机会,要想参加世乒赛只能寄望于教练组手中的机动门票。从2004年开始,郭跃几乎参加了所有中国女队的直通比赛,这次是成绩最差的一次。

 

  作为目前中国女队中唯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队员,很多人认为郭跃在08年王楠张怡宁退役之后应该自然而然的担负起中国女队领军的重任,况且郭跃还是目前全队唯一的世乒赛单打冠军得主。但是郭跃并没有完全沿着大家的预期前进。尤其是进入2010年之后,郭跃的状态开始了急速的下滑。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无法上场只是一个开始,郭跃的下滑是从广州亚运会时候开始的,她先是在小组赛比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随后在女单决赛中被李晓霞掀翻。进入2011年,由于国际乒联规定需在今年6月1日之前上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单打名单,因此今年女队直通鹿特丹的比赛改成了两站队内选拔赛和五站公开赛并举的方式,规定7站比赛只要获得两站冠军就会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站冠军的人将获得参赛资格,可惜即便这样宽松的标准,郭跃却没能获得一次冠军,第一次选拔赛的亚军成了她七站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排名】 【完整赛果】 【综述

 

  最后一次直通赛之前,郭跃和李晓霞被看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郭跃自己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甚至球包里还放了几个跟比赛硬度差不多的乒乓球,但是郭跃在小组赛出现后面对木子突然崩盘。孔令辉对于弟子的表现这样评价:“比较紧张,紧张程度超出我们的想象。”

 

  最后一次直通赛结束,虽然李晓霞也没获得冠军,但是拿出五大主力在总共七站比赛的成绩对比,郭跃无疑是最差的。尽管如此,对于即将开始的世乒赛,郭跃表示仍有信心:“相信状态会逐渐恢复到以前的我,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但是我相信时间不会太长。”郭跃说。面对记者能不能去世乒赛的提问:郭跃表示,对于自己参加世乒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郭跃也坦言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赢球,用赢球找回信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