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郭焱稳定两人低迷 木子武杨异军突起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1年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大黑马木子一黑到底,从李晓霞手中抢得第五张直通鹿特丹世锦赛的门票。在过去七次首要战役中,中国女乒主力的大致格局是——老将郭焱状态极为出色稳定,丁宁、刘诗雯等小将表现出色,木子的异军突起是这次总的选拔过程中最大的发现,而中生代球员郭跃、李晓霞则显得比较低迷。
 

 

  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排名】 【完整赛果】 【综述

 

  郭焱,老当益壮可当大任

 

  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的比赛郭焱都不用参加了,因为她已经拿到了两站冠军,不仅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连单打资格都提前收入囊中。在第一阶段直通的最后时刻,郭焱就率先力压群芳拿到了冠军。最近一次的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郭焱郭焱4-2力克李晓霞,按照规定她已经稳获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丁宁、刘诗雯状态正猛

 

  遭遇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惨败之痛,刘诗雯和好朋友丁宁一度陷入极度低迷,但2011赛季她们的状态明显回升,特别是丁宁,她也在前七站比赛中拿到两个冠军,追随大师姐郭焱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随后丁宁在英国公开赛决赛中,丁宁4-1力克郭焱,时隔近两年后再夺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阿联酋公开赛女单决赛,丁宁再次4-3力克郭焱,以两站冠军身份追随郭焱提前彻底上岸。

 

  刘诗雯也提前得到世乒赛门票,她在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4-2战胜丁宁。去年刘诗雯曾排名世界第一,她本人也获得过女乒世界杯冠军,应该说丁宁、刘诗雯的崛起,是目前中国女乒的一大利好现象。

 

  郭李低迷,难复当年之勇

 

  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亲历者郭跃,是过去一段时间女乒主力里表现最低迷的一个。五站公开赛+两次直通,七次比赛郭跃只在第一次直通时杀进决赛,但最终不敌郭焱被打击了气势。而这次第二次直通,郭跃竟然0-4完败给黑马木子,实在令人唏嘘。

 

  李晓霞七次比赛一共三次打进决赛,分别在斯洛文尼亚输给武杨、在德国输给郭焱、在今天的第二阶段直通中又仁慈地“超度”了大黑马木子。连李晓霞的教练李隼都说,这种关键比赛老拿不下来的状态,对李晓霞来说是很危险的。

 

  新兴力量,看木子武杨闪光

 

  武杨是削球打法,在无机胶水时代她作为目前中国女队削球最出色的主力之一,主动获得一张世乒赛参赛门票,是很有战略意义的事情。当然她能不能获得教练组的青睐,拿到单打参赛资格,还要看教练组的通盘考虑。

 

  木子是目前五个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选手里,最不容易的一个。因为赛谁都不看好她,甚至在她4-0击败郭跃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以为那是意外。但看看今天木子在决赛中的表现,就会明白她才是真正的超级黑马。世乒赛是职业球员的大舞台,多一些像木子这样的新面孔,可以使国乒的整体战斗力和活力保持在一个很不错的状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