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郭跃遭木子横扫 无缘女乒最后直通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9日,2011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展开了1-8位排名赛的争夺。在一场1/4决赛中,小将木子爆冷4-0横扫郭跃晋级四强,半决赛将迎战李晓丹和冯亚兰之间的胜者。而郭跃无缘四强,也失去了最后一次直通的机会。至此,郭跃在鹿特丹选拔赛的七次直通赛(两站选拔赛、五站公开赛)中空手而归,要想参加世乒赛只能寄希望于教练的机动名额。
 

  直通赛10日对阵       直通赛9日完整赛果
 

  本次选拔赛中采用世界杯赛制,即所有16名参赛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小组单循环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最后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按照选拔办法,郭焱、丁宁已经获得单打资格,不参加本次比赛;而各有一个公开赛冠军的武杨和刘诗雯,无论谁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也将入围女单阵容;而李晓霞和郭跃仍将为参赛资格而战,本次直通赛也将是她俩获得直通名额最后的机会。

 

  在早上结束的小组赛中,B组的郭跃三战全胜昂首晋级八强,而A组木子的成绩则是2胜1负,在进行完抽签仪式之后,郭跃将迎战木子。

 

  首局比赛开始郭跃主动上手5-2领先,中局阶段木子逐渐将比分追平7-7,木子实现反超并以10-8获得首局比赛的局点,11-9木子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木子开局不错4-2领先,反观郭跃从开局则一直处于被动,最终木子11-3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之后,郭跃状态仍不见起色,甚至出现了发球失误,0-6落后。随后郭跃连追3分,李隼为木子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木子以11-4再胜一局,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开局郭跃在追至3-4之后,被木子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中局阶段木子已经8-3领先,最终木子11-6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国乒直通鹿特丹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