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价国乒球员场外活动多如明星 张继科遭点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点击数:

  虽然2017乒乓球亚锦赛已经结束近一个月,但因为平野美宇的夺冠,日本媒体仍旧沉浸于亚锦赛中不可自拔,并在5月7日发文点评中国乒乓球队在亚锦赛输球的原因,更是将国乒人气王张继科挂上墙头,称其忙于综艺活动等,重心不在乒乓球训练上才会输球。


文章说——


乒乓球被认为是中国的国技,在2017年4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上,中国的顶级3人帮遭平野美宇连续击败,这是日本非常爽快的一届亚锦赛,现场“狼来了”的呼声不断。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导致了这一结果,中国自己分析的败因是,球星们参加电视节目等玩得有点过了。


对于乒乓球有着绝对自信、在里约拿到了男子单打金牌的世界第一选手马龙保持了5年的世界大赛连胜纪录。但是在这次的亚锦赛上,他输给了韩国选手。而世界第三的许昕也1比3负于了日本的丹羽孝希。


更令人备受冲击的是,17岁的平野将中国女子顶级选手2人(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斩落马下,单打决赛3比0大胜夺冠。


这结果让中国媒体不得不用惨败来形容。


中国乒乓球界最高指导者、国家体育总局的蔡振华教练(注:原文如此)在赛后召开了紧急会议。


孔令辉中国女子主帅说:“日本的技术比中国要先进。”刘国梁中国男子主帅兼总教练也表示:“狼来了。”


对于中国球员们惨败的理由,中国网络上认为,人才的流失是一个原因。


近年,中国国家队退役的选手或者没法进入国家队的地方球员逐渐前往国外,平野选手身边有中国教练刘洁,平野自己也去中国乒超进行了锻炼,获取了经验。


中国来的人才和日本独自的技术相结合,让日本球员提升了实力。


此外,也有人认为,规则和球的变更也造成了这一结果。


这次亚锦赛,采用了国际乒联的新规则和新的球。


新的球比以前的球要大,旋转和速度也都发生了变化。中国的媒体认为,顶级选手的手感对球的细微变化没能进行有效对应。


还有一个原因是,球员们过于明星化了,他们在赛场之外消耗的精力太多。


球星不断参加电视节目和拍摄广告,所以没能集中精力参加训练。


里约奥运会,中国拿到了所有金牌,距离下一届2020年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所以对于选手们来说,今年是稍微宽松一些的调整年。


最典型的是张继科选手,他的人气很高,唱歌也唱得好,经常会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所以在媒体上的曝光度也高,对于乒乓球的宣传有效果。但是这次的惨败结果,使得他成为了被抛出来的典型。


本次亚锦赛前,中国的乒乓球教练就认为,今后日本会是最大的对手。


中国乒乓球界针对这次的惨败,肯定会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会有怎样的乒乓对决呢?让人期待啊。


这篇文章在日本雅虎进行了转载,在其后的日本球迷留言是——


“针对体育失败的留言,中国还是很公平的,和某国不一样啊。”


“不认为中国乒乓球会这样没落的,东京奥运肯定会卷土重来的,今后的乒乓球会更加有趣。”


“果然选手参加活动多了,在哪个国家都会被批评啊。”


“对于中国冷静的判断很有好感,南朝鲜的话,评论就很肮脏了。”


“到下一届奥运会前肯定会进行修正的,日本人选手必须要不断前进啊。”


“中国选手输给外国选手后,下一场比赛会被他们打崩溃的,下一场才是日本选手真正检验自己水平的战斗。”


“输了就会被说这个说那个,哪个国家都一样啊。”


“哎,对手的人数差距太大,最近钱的差距也增加了,所以后面肯定还会有更强的选手出来的。”(那个,大魔王一个接一个的节奏)


“都是这样,强大成了领先的国家后,饥饿感和渴望胜利的感觉就少了。”


“世界乒乓人口96%是中国人和中国系、中国裔,一个接着一个的强敌会不断出现的,中国乒乓球就是无法撼动的王者啊。”


“作为看到过中国90年代和瑞典死斗的一代,不认为中国会这样退步的,肯定会卷土重来的。”


“东京奥运会的时候,中国肯定会带着必死之心杀来的,如果那时候日本也能顶住的话,才是真的实力。”


“和中国体育对阵没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和某地完全不同。”


“去拍广告的选手,就约等于到了顶点走下坡的选手吧。”


“中国的分析真冷静啊,怪不得会是世界顶级,和那个南北国完全不一样。”


“哎,这就是中国啊,不会再有惨败了,女子虽然是平野夺冠,但是不认为她已经拥有了压倒性的优势。”


“顶级选手会被盯上研究的,如果能够过了这一关才是真的大牛。”


“日本选手也被这样批评吧。”


“中国媒体的分析很公平啊,中国是知道我们的实力的,真不能掉以轻心。”


“乒乓球上,日本和中国互为对手,可以共同进步,让乒乓球更加受关注,日本也有胜利的希望了,但是感觉很快就会被中国又超过去的。加油啊。”


“美宇酱是靠实力赢的。”


“赢的有点早,暴露了吧。”


“和某邻国不一样啊,不把政治带入到体育中来,这一点还是值得尊敬的。”(注:最近因为日本球迷在亚冠韩国客场打旭日旗问题,日本球队遭受了处罚,所以日本球迷对韩国才会有这样的怨言)


“电视台跑多了,就轻飘飘了,日本一样啊。”


“东京奥运会中国选手会变成老虎的,平野选手希望不只是狼,还能变成狮子,要不赢不了啊。”


“能承认惨败这一点,真的很不容易,和日本不一样。”


“乒乓球和羽毛球,确实中国的教练让日本选手的实力得到了提升,归化中国人二世也在日本有着不错的发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