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自贡省运目标夺取12金 成都乒乓终到亮剑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4日 点击数:

  位于九里堤的成都乒校训练馆里,“乒乒乓乓”的声音此起彼伏。结束了这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成都乒乓球队的小将们于今日奔赴自贡,参加即将在那里开战的省运会乒乓球比赛。成都乒乓,潜心训练,蛰伏四年,终于又到亮剑时。
 

  抓训练 四年磨一剑
 

  作为成都体育的重点项目之一,成都乒乓球队备战本次省运会从四年前就已经开始了。领队江嘉章告诉记者,“上届达州省运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我们所有人都没有休息。大家马上召开会议,从运动员配备、教练组安排和设施准备等方面开始全力备战这次比赛了。”在江嘉章看来,比赛虽然只是短暂的几天,但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得依靠四年磨一剑的毅力和耐心。


  四年里,教练员们体会到了各种艰辛,“比赛任务重,压力大,很多教练员在夜里睡不着。”在此期间,四川省体育局和成都市体育局的领导们给予了成都乒校很大的支持,他们常抽空到学校视察、指导工作。上下一心的目标只有一个——在自贡,为成都乒乓再续辉煌。
 

  细准备 过程更重要
 

  “我们最后100天的训练,完全是封闭式的。”江嘉章向记者介绍。由于正式比赛都是在上午和晚上进行,教练组特意把训练时间改到了上午和晚上。江嘉章认为,备战就是要从细节上去适应比赛,这样才可确保万无一失。尽管成都青少年乒乓球的水平是全国的“领头羊”,但江嘉章依旧认为比赛时切不可掉以轻心:“论技术,咱们没问题。但是比赛结果是各方面综合起来的产物,特别是要关心队员们心理的状态,及时帮助他们进行调整。”
 

  有决心 冲刺十二金
 

  本次比赛,乒乓球项目共将产生16枚金牌,成都队的目标则是拿到其中的12块。而四年前在达州,成都乒乓球队的目标是11个冠军。“这是要求最高的一次比赛。”为此,胡波涛将率领男队迎战各路好手,而郑颖则将带领姑娘们和对手一较高下。江嘉章向记者说,不管是主力朱霖峰因代表国青队比赛而缺席也好,还是有些其他市州选手长时间在外地训练也罢,参赛目标不会改变。“困难是有,但是我们更有决心完成好任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