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水谷隼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前北京队曾尖归化新加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6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近期爆冷较为频繁的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击败韩国球员田志希,夺得女单冠军,男单冠军则被日本一哥水谷隼收入囊中,除此之外,前北京队球员曾尖归化新加坡,在2016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女单1/8决赛击败了日本新星伊藤美诚。


2016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决赛水谷隼与庄智渊上演一番苦战,首局水谷隼11-9率先取胜后,第二局和第三局庄智渊11-5和11-8拿下。第四局水谷隼11-3大胜后,第五局又10-12惜败。第六局水谷隼11-6取胜后,决胜局11-9结束战斗,总比分4-3翻盘庄智渊封王。


女单决赛冯天薇面对田志希,首局冯天薇11-9率先取胜,第二局田志希11-8扳回一局,第三局12-10拿下。此后冯天薇掌控场上局面,以11-3、11-5和11-8连赢三局,总比分4-2逆转田志希拿到女单桂冠。


这些年新加坡女乒,从来没有中断过在中国乒坛挖人的举动。但国际乒联规定,更改国籍的球员中,15至18周岁的运动员需注册满5年、18至21周岁需注册满7年,才能代表新协会参加世乒赛、奥运会等国际大赛。年轻球员的发展本身就存在不少变数,这更加增大了新加坡挖人的难度。


三年前,陈丰、周一涵与林叶三名中国年轻队员获得新加坡公民权,成为新加坡国家男女乒乓球队的最新成员。周一涵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林叶近年来也有不错的进步,但整体看这两人距离新女乒核心的标准还是有一定差距,两人暂时还没战胜过世界排名靠前的实力派名将。周一涵代表新加坡打了三年国际比赛,目前最新是吉恩排名第47,林叶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62。


曾尖今年20岁,湖南娄底人。她6岁开始打球,后来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成为张怡宁、李佳薇的师妹。目前还没有查到曾尖是否入选过国青队,但可以肯定的是2013赛季她代表北京队征战过乒超联赛,与前世界冠军郭焱配双打。国际乒联官网能查到的信息是,她2015年年初开始代表新加坡参加乒联公开赛。据分析她应该是2014年到的新加坡,新加坡方面显然是打算在2019年让她获得代表该队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曾尖去年年初刚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起点就被别的年轻队员高不少。去年3月她首次拥有国际积分和排名,就以2298分位列第78位。此后她的世界排名稳步上升,到今年6月达到第36位。这次曾尖能在公开赛正式比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10的伊藤美诚,已经表现出极为出色的天赋。可以预见的是,曾尖的世界排名会很快大幅提升,将会迅速逼进世界前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