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进乒乓球巡回赛男单8强 破国际乒联最年轻八强球员记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正在进行中,日本归化球员、有乒球神童之称的张本智和出战本次巡回赛,并一举打进男单8强,凭借不满13岁稚龄,打破了国际乒联巡回赛最年轻的八强球员记录。


当我们惊讶于日本女乒涌现出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一批00后的时候,更让中国球迷吃惊的一幕出现了。2003年6月27日出生的张本智和,近两年已经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展露头角。去年年初他就开始参加公开赛成年组比赛,已经在资格赛中有过击败成年球员的经历。去年10月的波兰公开赛,当时世界排名(成年组)第286位的张本智和,资格赛击败世界排名第76位的人谭瑞午等人,以12岁零3个月的年龄创造了进入国际乒联巡回赛正赛最年轻纪录。当时的男单首轮,张本智和0-4不敌有伤在身的马龙。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在看过张本智和打球后,也盛赞他几年后一定会成为世界顶尖高手。


张本智和的父母均来自中国四川省,原本都是乒乓球选手出身,他父母1998年到日本生活。2014年3月,他和父亲宇、妹妹美和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她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过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目前他母亲张凌,选择继续保留中国国籍。


张本智和在两年前就表示:“因为想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所以想快点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代表选手!”,毫不掩饰想作为“日本选手”与中国选手PK的野心。


在6月初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张本智和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90位,他只用了7个月时间就进步了90多位。本站比赛他这个世界排名也只能继续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首战他4-3险胜一名匈牙利选手,次战4-1轻松战胜世界排名640多位的一名俄罗斯球员。第一轮他4-1战胜世界排名第101位的罗马尼亚球员斯佐科斯,第二轮他4-3力克世界排名第28位的中国香港新秀何钧杰,随后他又4-0完胜匈牙利球员斯佐迪(193位)。


进入男单八强后,张本智和再次创造了国际乒联的新历史,他目前距离自己13岁生日还有22天。1/4决赛中,张本智和2-4不敌世界排名第7的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当然庄智渊比张本智和大了22岁。从2014年归化获得日本国籍后,张本智和成为日本乒协“2020年人才培养计划”中重点培养的球员,每年日本奥委会出资让他获得可以常年征战国际比赛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