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016里约奥运会女单李洁造访中国乒乓球队集训基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华裔球员李洁将代表荷兰出战,近日,处于休假期的李洁回到成都探亲,而中国乒乓球女队正在成都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备战。李洁造访中国乒乓球女队训练基地访友,正好看到了自己作为国乒主要对手被贴在墙上。


李洁今年31岁,是新都人,陈龙灿的小老乡。李洁2001年16岁的时候去荷兰打球,出国之前她只在成都市乒校训练过,严格意义上说省队都没入选过,更别说国家队了。因为李洁是削球打法,在15、6年前女子打削球,是比较落后的打法,但没想到如今削球打法却成为乒坛时尚。


在荷兰漂泊了7年后,李洁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继陈龙灿、成应华之后第三位参加奥运会的四川乒乓球球员。当时李洁4-1击败世界排名17位的奥地利选手刘佳,进入女单16强。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洁再次进入16强,在与福原爱争夺八强席位的时候,李洁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福原爱最终4-3艰难逆转。


中国女乒在成都九里堤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备战里约奥运会,这个基地其实就建在成都乒校内。李洁这几年只要在欧洲没有俱乐部以及国家队赛事,都会抽时间回成都老家,有时候还做一做四川队的“陪练”,带着比她小10多岁的小队友一起练球。荷兰女队也被中国队列为里约八大主要对手之一,李洁的名字和照片也出现在国乒训练馆的墙上。


不过李洁这些年,几乎还没有过战胜中国队主力的记录。反而是比她还打大10多岁的李佼,在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八强战中爆冷战胜了中国队的朱雨玲。今年3月的吉隆坡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中国队与荷兰队相遇。丁宁与李洁打满五局,决胜局李洁曾10-9获得场点,最终丁宁12-10惊险获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