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自我剖析为何错失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 劝球迷多一分理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在国际乒联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之后,四届世界杯冠军刘诗雯奥运会单打邀约被中国乒协否定,仅能出战团体赛,让一众球迷火力全开,炮轰中国乒乓球队不公,而刘诗雯在名单公布之后首度发声,劝诫球迷多一分理性,并自我剖析为何错失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资格。

 


面对奥运名单公布之后,自己的球迷和丁宁的球迷在网上火力全开的架势,刘诗雯反而看的非常坦然,她在感谢球迷支持的同时也劝诫她们能够多一份理性:“(网上的各种评论)都是球迷想表达对我们支持的一种方式,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感谢他们,也希望能够理性去对待(这个结果)吧。”斟酌起来,刘诗雯的表态不是做作,而是在中国乒乓球队长久保持的优良传统的熏陶下体现出来的大将风度。虽然落选单打名单,虽然处于网友议论的漩涡中心,这一次难忘的落选经历谁说不能加快她的成熟。相比较之下,一些球迷对国乒的刁钻指责就显得过去感性而缺乏理智了,甚至是强加于人。和国乒那些久历战阵的功勋教练团队相比,到底是人家懂球,还是你球迷更懂球?国乒奥运名单的最后出炉,是站在冲击奥运金牌最前沿的整个教练团队的集体决策!中国乒乓球的事,决不可能以网上蔓延开来的,中国x球式的思维等同视之。


刘诗雯对于自己其实是有着深刻认识的,在谈到为何落选单打,她认为:“亚洲区预选赛的失利对我来讲还是有些可惜。当然不一定我拿到冠军就一定能参加,但如果打得好一点,参加(单打)的可能性会更大。”对于竞争对手丁宁为何入选,刘诗雯也能认真的分析“报丁宁最主要还是看她的稳定性,而且她获得了世锦赛和总决赛冠军。”


刘诗雯清楚的看到奥运会单打资格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她觉得:“毕竟从积累上来讲,我在跟丁宁和李晓霞竞争是处于一个下风的。她们有过上届奥运会的经历,加大了竞争的砝码。在这个周期我必须是又要更多的参赛,又要不输球,只有做到极致才有可能打破她们在上一个周期建立的优势。名单最终确定应该是迪拜回来以后,其实也一直有这个心理准备。奥运竞争是动态的、延续的,自己有可能选上(单打)有可能打不了。我能做的是尽可能做好自己,做好这个过程,名单出来后还是能够坦然去接受。”


刘诗雯无缘里约奥运会单打,更多因素来自与队内的公开竞争的结果,因为几场球的失利造成了她的被动。作为中国奥运军团极为看重的四枚金牌,乒乓球容不得半点闪失,刘诗雯的落选也只能是忍痛割爱,平心静气的说,刘诗雯之所以落选,是在国乒凡事把最困难,最坏的情况考虑在最前面的基本前提下,综合整个里约备战这个周期的表现而言,她在单打比赛中可能出现最坏情况的概率最大,国乒意在加重女单金牌的保险系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