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乒乓球训练基地换绿色地胶 中国乒乓球队入驻自带厨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5日,中国乒乓球女队成功抵达成都中国乒乓球国家队训练基地,为8月份的都016里约奥运会展开为期50天的封闭式集训,力争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延续中国乒乓球队乒坛统治力。据悉,为了备战2016里约奥运会,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中心的地胶已经换成了奥运同款,而为了杜绝意外,中国乒乓球队本次集训还自带厨师,食材也全部来自空运。


  练:适应第一仿里约场馆,地胶变绿色


  成都集训期间,乒乓球国手们吃、住、练都在训练基地。除了饮食安全特别注意之外,住宿并没有特别要求,他们两人一间,住在基地内的运动员公寓。据此前在这里备战残运会的运动员透露,运动员公寓和普通酒店的标准间无二,电视、淋浴等设备都有,只是结束了一天的高强度训练,很少有人看电视。而在成都基地为国乒队专门准备的训练场馆,超过两千平米的宽阔场地上分列15个乒乓球台,使用的器材、设备全部参照奥运会比赛场馆标准。


  吃:安全第一自带厨师长,空运肉制品


  这次乒乓球国家队一行53人到成都集训,包括30名运动员,其中女队27人。除了球迷熟悉的“川妹子”朱雨玲,还有两名四川籍运动员回家,分别是国乒女二队的郭艳、男二队的严升。他们5月26日到达成都,集训50天之后进行热身对抗比赛,7月17日返回北京。


  食品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为了避免误食兴奋剂,乒乓国手和训练基地职工分开用餐。国家队运动员食用的猪肉、牛肉全部从北京空运,经过兴奋剂检测中心检测之后才能采购。集训期间,基地将采购冻肉2至3次,每采购一次至少够吃两周。基地食堂的厨师为乒乓球国手烹饪美味的时候,严防混用肉制品。而其他的蔬菜、米面则是成都本地供货。


  目前,中国乒乓球女队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为:
  女单:李晓霞、丁宁
  女团:刘诗雯
  P卡:朱雨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