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热身赛郭跃力克刘诗雯 “80后”击败“90后”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中国乒乓球女队又举行了一场世乒赛队内热身赛,比赛的方式别出心裁,由郭焱、郭跃、李晓霞三名80后球员组成的“80后”队,对阵由刘诗雯、丁宁、武扬三名90后球员组成的“90后”队,结果老大姐技高一筹,80后3-2击败90后。

  今天的比赛队员们纷纷换上了裙装,分体的超短裙为黑色面料,上面镶嵌着金边,刘诗雯、郭跃、丁宁们看起来显得妩媚了许多,这也是队员们为世乒赛正式身着超短裙做的一次热身,从裙子的长短来看,中国队的裙子也丝毫不比前几天日本队推出的裙子逊色,长度至少在膝盖以上15公分。

  第一盘由郭焱对刘诗雯,首局比赛郭焱以11-9取胜,次局刘诗雯以14-12将比分扳平 视频-女乒对内训练别出心裁 80后险胜90后新人 媒体来源:BTV-天天体育 ,第三局郭焱又以11-7取胜,前三局郭焱以2-1领先。

  第四局郭焱一路领先,打到8-6郭焱领先时刘诗雯叫了暂停,其后刘诗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9,这时郭焱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郭焱侧身进攻弹网出界,双方战成9平,随后双方又战成10平。在11平的关键时刻郭焱发球出台被刘诗雯反拉得手,但随后郭焱侧身进攻得手扳成12平。

  此后双方又战成13平,关键时刻刘诗雯回球出界、反手抢拉下网,郭焱以15-13取胜,从而以3-1战胜了刘诗雯。

  第二盘由郭跃对丁宁,首局开局郭跃打的顺手以5-1领先,丁宁虽然顽强追赶,但郭跃凭借强大的正手进攻优势始终保持领先,以11-6先胜一局。次局丁宁开局充分发挥了下蹲砍式发球的优势以6-2领先,此后郭跃反手失误不断,丁宁以9-4领先,并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丁宁压住郭跃的反手位占据了主动,以6-2领先,此后郭跃一直未能摆脱被动局面,丁宁以11-5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从1平战至3平,此后郭跃手握发球却连失两分,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郭跃反手变直线失误以3-6落后,丁宁利用发球连得两分以9-5领先,郭跃反手失误,丁宁以11-6再胜一局,以3-1战胜郭跃为“90后”队扳回一分。

  第三盘由李晓霞对削球新秀武扬,首局李晓霞采取稳拉后突击的战术以4-2领先,武扬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武扬反攻频频失误,李晓霞很快将比分拉开,以11-5先胜一局。次局武扬反攻命中率明显提高,很快以3-0领先,武扬不断削底线两角调动李晓霞,使得李晓霞失误频频,武场以9-3将比分拉开,并以11-3扳回一局。

  第三局李晓霞盯住武扬的中路猛攻,很快以4-0领先,此后武扬多次顽强顶住了李晓霞的进攻,回球的旋转变化反而造成了对手的失误,将比分追成6平,此后武扬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李晓霞以11-6取胜。第四局李晓霞打的比较顺手以3-0领先,此后她盯住对方中路不放,以6-1将比分拉开,最后以11-6再胜一局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前三盘“80后”队以2-1领先。

  第四盘由郭焱对丁宁,首局双方争夺激烈,从1平战至5平,此后郭焱在相持中占据优势以9-6领先,丁宁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此后双方又战成10平、11平,丁宁连得两分以13-11先胜一局。第二局郭焱开局以3-0领先,此后丁宁在相持中占据了优势,将比分追至8平,并以1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郭焱失误频频以2-5落后,郭焱始终未能摆脱被动局面,在快速相持对打中失误较多,丁宁以11-8再胜一局,从而以3-0击败郭焱,前四盘双方战成二平。

  第五盘由郭跃对刘诗雯,首局郭跃开局失误频频以0-4落后,郭跃很快追成4平,并以6-4超出,刘诗雯在相持中占据上风追成8平。郭跃在10-8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分,随后她侧身抢攻得手、发球得分,以12-10先胜一局。第二局郭跃的发球抢攻频频得手以6-2领先,此后在双方相持对打中郭跃连续失误,刘诗雯追成6平,并很快以9-7超出。郭跃发球抢攻和发球连续得分追成9平,在10平后郭跃发球得分,刘诗雯反手失误,郭跃以12-10再胜一局。

  第三局郭跃正手进攻和反手快撕打的顺手以8-2领先,刘诗雯在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搏追成5-9,但郭跃的发球抢攻连续得分,以11-5再胜一局,从而以3-0战胜了刘诗雯,这样“80后”队以3-2险胜“90后”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