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2015世乒赛单打冠军是关键 助丁宁击败刘诗雯夺奥运单打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似乎有一项传统,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就能拿到奥运会单打门票。近日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的揭晓,似乎也完全符合这个观点。根据目前国际乒联公布的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马龙和张继科出战男子单打,李晓霞和丁宁出战女子单打,马龙和丁宁分别为2016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


而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是综合这个周期的国际重要比赛的成绩,尤其是近一年半的比赛。晓霞已经通过预选赛获得单打资格,所以主要是丁宁和刘诗雯之间大家存在一些看法。”

  “报丁宁最主要的还是看她的稳定性,而且也获得了世锦赛和总决赛冠军。刘诗雯这四年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从去年到今年输了三场外战,所以还是让丁宁打单打,刘诗雯打团体。P卡选了朱雨玲,因为这个周期她的成绩也比较突出,但是总体成绩还是和师姐们有差距。”孔令辉表示。


谈到奥运名单,孔令辉表示单打队员的人选需要很慎重:“每届奥运会定名单都比较困难,大家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总体来看比较公平,比赛大家都打,当然13年晓霞夺得大满贯,15年丁宁获得世锦赛冠军,这两个是比较重要的。单打运动员肯定是最强的两个。”


对于刘诗雯的落选,孔令辉表示:“她排名世界第一,落选有一些可惜的地方,肯定是这个阶段有没有做好的地方,如果做得很完美是可以报单打的。但是她最后这个阶段从思想上还有发挥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报丁宁和晓霞还是出于大赛和稳定性还是比较强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