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队参观汶川 施之皓孔令辉感叹“震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点击数:

 

  近期在成都进行世乒赛前最后封闭训练的中国女乒队,13日参观了“5.12”特大地震灾区汶川。主教练施之皓、教练孔令辉在游览了汶川映秀新镇、三江景区以及水磨羌城后,大赞“太震惊了”。



13日下午, 女乒队29位运动员、6位教练员,以及医护工作人员等共45人驱车到达汶川,首站是震中映秀镇。



映秀镇由广东东莞援建,其定位为旅游温情小镇、防震减灾示范区和“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地。一栋栋三层小楼夹东莞大道整齐排列,兼具藏羌元素和异国风情的建筑风貌让人印象深刻。街道两旁的住宅一楼都是门市。许多店家已经开门迎客,经营餐饮和当地特产等。



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女乒教练孔令辉赞叹道:“太惊讶了,这里像那些非常好的欧洲小镇一样。”孔令辉表示,大部分队员是没有亲身感受过地震的。包括他本人在内也是通过电视画面了解汶川等地震灾区的情况。回想起来,当时每天看电视心情都不好。而现在感受到祖国同胞们对四川的爱心,并最后体现在汶川映秀等地,“这里建设得真是太棒了!”



女乒队在汶川映秀5.12纪念地向遇难同胞和英勇牺牲的烈士鞠躬、献花。随后前往汶川三江旅游景区。
 


三江县是成都平原通向大小金川知名的“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也是距离成都平原最近的嘉绒藏乡,是汉、藏、羌民族文化交融之地。在广东省惠州市对口援建支持下,三江旅游风景区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开展,原潘达尔核心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完全恢复,新建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水乡藏寨等景点。



走进三江旅游景区,女乒队员们徜徉于曲折蜿蜒的木质走廊,看着碧波粼粼的水面,感叹“简直像是仙境”。而最吸引女乒队的还属大熊猫。队员们在看台上俯视两只懒洋洋躺在地上啃竹子的大熊猫,一边拍照,一边向饲养员提问:大熊猫咬人吗,它们哪只是公的、哪只是雌的,都叫什么名字……最后才恋恋不舍地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此次参观的最后一站是汶川水磨羌城。水磨镇是汶川县境内现存较为完好的古镇,与震中映秀直线距离不足10公里。这个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到严重损坏的山中小镇,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跃变成具有浓郁藏羌特色的滨湖山地新城。



水磨镇禅寿老街上的古戏台、春风阁、禅寿书院、古牌坊等吸引了队员们驻足留影。看到街边店铺销售的特色小吃,孔令辉等也忍不住买来大快朵颐。孔令辉说,映秀、三江藏寨和水磨镇各有各的特点。对他来讲,三江“最有吸引力,因为自然风光很好,而且还有熊猫”。



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很震惊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受灾这么严重的地方,建成了可以与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农村媲美的旅游景点。



施之皓还说,汶川自然风光丰富,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有特色,而且是藏族、羌族、汉族融合居住的地方。“重建的建筑都带有非常浓厚的民族色彩”, 作为中国人,“也让我看到羌族和藏族是怎样生活的,他们的文化、习惯等”而印象深刻,“老外来了肯定更感到好奇吃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