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将迎来人生大考 争霸起点在鹿特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月12日,中国女乒主力刘诗雯迎来自己20周岁的生日。成都市市乒校校长代天云专门在中午,为刘诗雯准备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小邓亚萍”吹了生日蜡烛许了愿,许的 愿是关于世乒赛的。在后张怡宁时代,中国一姐之争呈现混战局面,已经年满20岁的刘诗雯是成就属于自己的时代,还是做一个普通的一线主力,就看这一个月她在成都的训练效果、以及下月她在荷兰鹿特丹的表现了。

 

  大家都把刘诗雯当作“小邓亚萍”,但实际上刘诗雯在成就顶级大赛单打冠军的环节上,已难以追赶包括邓亚萍在内的前辈。奥运会、世乒赛以及世界杯的单打冠军,才被国乒认为极有份量的桂冠,而其中奥运会和世乒赛单打金牌尤其重要。邓亚萍18岁时就在1991年世乒赛上收获女单冠军,一代巾帼英豪就此拉开属于自己的时代。王楠在1997年9月获得世界杯女单冠军,当时差一个月才满19岁;张怡宁2001年大阪世乒赛女单夺冠时,距离自己20岁生日也还有5个月;就是现役的国手郭跃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获得女单冠军时也不满19周岁。

 

  刘诗雯从2004年8月起开始有世界排名,2009年6月他18岁时才进入世界前十之列。2010年她曾9个月高居世界第一位置,加之她在2009年的女乒世界杯上夺冠,她一度被认为是国乒新一姐的人们候选之一。但在去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她出人意料地输给了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导致中国女队最终丢冠。刘诗雯因此随后低迷了大半年,今年第一极度才逐渐走出阴影恢复正常的竞技状态。

 

  刘诗雯是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型选手,与国乒之前的一姐张怡宁相同。刘诗雯身材相对矮小,但击球速度极快,近台和中台的相持能力出色。其生猛的球风,非常像当年的邓亚萍。今年是刘诗雯第三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2007年在萨格勒布她在老将李楠的带领下杀进女双八强。2009年横滨世乒赛,她获得单打季军,当时的冠亚军分别是张怡宁和郭跃。

 

  本次世乒赛,是国乒近20年来没有真正意义上一姐的一次,谁能冒出来力压群芳,谁就将占据极为重要的战略堡垒。

 

  世乒赛是仅次于奥运会的乒乓球第二大顶级赛事,四年前萨格勒布女单决赛,郭跃击败李晓霞后两人不同的命运,相信这些一线主力都历历在目。与郭焱、郭跃、李晓霞,甚至与同辈分的丁宁比较,刘诗雯都有相当明显的年龄优势。在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这个关键时刻,刘诗雯要敢于站出来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一片最广阔的天地,才能开拓属于自己的霸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