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刘诗雯出战月底精英赛 冠军=5万美元+汽车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3月23日、24日,大众汽车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将在天河体育馆隆重上演。本次比赛的总奖金达到25万美元,中国队将派出男单主力王皓以及女单主力李晓霞,而德国队名将波尔、白俄罗斯队名将萨姆索诺夫、新加坡队头号女单冯天薇、日本队“瓷娃娃”福原爱均在邀请名单之列。另外,精英赛期间还将举行精彩纷呈的表演赛,球迷们可以观赏到郭跃华/陈新华、比利时塞弗兄弟等乒坛名将的花式对攻表演。

 

  国际乒联:广州每年一赛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是国际乒联从去年开始推出的全新赛事,比赛总奖金超过50万美元,每年分两站,上半年在亚洲举行,下半年则在欧洲举行。去年的两站比赛分别在中国广州与德国不伦瑞克举行。除了云集当今乒坛的顶级球星,总奖金之高创了纪录之外,国际乒乓球精英赛还大打“亲民牌”、“娱乐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相当看重这个比赛,他曾透露,比赛的主赞助商大众公司在与国际乒联商议比赛举办地的时候,首选正是广州。另外,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成功举行,沙拉拉曾打了99.5分的高分,他向广州乒协承诺,争取今后每年把一个重要乒乓球赛事放在广州举行。

 

  去年首届大众汽车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取得圆满成功,沙拉拉表示,尽管广州只有5周的准备时间,但依旧办出了足以让他给出满分的精彩赛事,因此,今年的精英赛也安排在广州举行,而这次广州拥有一年的筹备时间,相信满意程度将大大超越首届。

 

  中国王皓李晓霞参赛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对参赛选手作出了严格限制,每个协会只允许派出男、女选手各一名。目前,国际乒联已经向16名选手发出了邀请。男选手分别是中国队的王皓、德国队的波尔、白俄罗斯队的萨姆索诺夫、丹麦队的梅兹、日本队的水谷隼、韩国队的朱世爀、中华台北队的庄智渊、中国香港队的唐鹏。女选手分别是中国队的李晓霞、新加坡队的冯天薇、韩国队的金璟娥、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德国队的吴佳多、西班牙队的沈燕飞、荷兰队的李佼和日本队的福原爱。

 

  本次赛事将采取交叉淘汰制,男单和女单冠军将分别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以及一辆大众新款汽车。亚军获得2.5万美元,并列第3名获得1.25万美元,即便首轮遭到淘汰的参赛者,每人也能获得6250美元。

 

  今年的赛事还将举办“对攻表演赛”作为助兴节目,获邀的嘉宾包括比利时队的塞弗兄弟、中国的郭跃华/陈新华、跨国组合施特鲁泽(德国)/阿佩依伦(瑞典)以及法国组合盖亭/希拉。这4对搭档将轮流登台,每对选手将有两次机会“表演”精彩的对攻,每次为时3分钟。裁判将根据其表演的持续性、难度以及观赏性来进行打分,分数最高者胜出。对攻表演赛的冠军将获得1万美元奖金,亚军获得5000美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