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筹建乒乓球巨型宾馆 新体育场馆总投资18亿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点击数:


体育宾馆效果图

 

  新一批体育场馆建设项目眼下在淮南市山南新区体育公园如火如荼地展开。除了以橄榄球、足球等为外观造型的体育场馆外,以乒乓球拍为设计造型,一座高150米的体育宾馆建设尤为引人注目。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宾馆建设项目仍在筹划研究中,但外观造型为乒乓球拍的设计理念已经确定。

  据介绍,这座占地逾千亩的体育公园共分为5个部分,除体育宾馆外还包括:以橄榄球造型的主体场馆、排球造型的游泳馆、足球造型的全民健身馆以及篮球造型的体育场馆。

 

  淮南市体育局局长金昶介绍,所有场馆设计出自国内著名体育建筑设计师梅季魁手笔,备受瞩目的乒乓球拍造型场馆功能被定位成体育宾馆。 “宾馆设计理念来自国球乒乓,因为球拍竖起来最适合做宾馆。 ”从设计图纸来看,这座乒乓球宾馆建成后将高达150米,预计投资将达到3个亿。 “宾馆建设是当地招商引资项目,由中国体育产业集团投资建设。 ”

 

  目前4座体育场馆建设已于日前全部开工。 “乒乓球宾馆还在筹划研究中,因为是招商引资项目,目前我们正在和投资方进一步磋商。 ”金昶介绍,目前确定宾馆分为三个部分。以竖起来的球拍为例,处于上方的拍柄部分将被建成观光层;中部宽阔的拍身将建成宾馆客房。“下端还有个球体建筑,计划将被建成会议中心。 ”另外,宾馆一些附属设施也将容身球体建筑之中,“比如游泳池等休闲娱乐项目”。

 

  据了解,宾馆主要是给来淮南参加体育比赛的运动员休息使用,平时也可向公众开放。 “目前外观设计已经通过,内部设计还在进行之中,预计这座宾馆将在‘十二五’期间落成。 ”

 

  包括这座造型别致的宾馆在内,整个体育公园建设总投资将达18亿元。淮南体育局表示,除了乒乓球宾馆,涉及到公众体育设施的场馆全部由市政府拨款建设。

 

  金昶表示:“山南新区没有一处矿、一间厂,就是定位为市民生活休闲区和活动区。 ”据悉,近些年淮南一直主打体育品牌,目前淮南体育局已经跟中国体育产业集团签订合同,未来20年内将在淮南新建场馆中举办多项国际级比赛。 “既能让市民在家门口观赏到精彩比赛,也能宣传城市知名度,两全其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