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大学十年未毕业 边读边征战成大龄留级生

来源:上海《青年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点击数:

  2001年,王励勤被交大录取,转眼十年过去,毕业仍遥遥无期。

 

  孙麒麟告诉记者,因为王励勤对上海体育的特殊贡献,学校决定耐心等待大力修完学分:“这些年王励勤一直都有比赛,在2008年之前他的注意力都放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上,后来他又希望能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现在他也开始为将来做打算了,他已经是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意识到自己必须要提高文化和管理水平,才能胜任未来的管理职务。去年下半年开始,王励勤有空就来学校上课,他有着强烈的继续学业的愿望。”

 

  普通学生完成本科只需4年,对运动员则放宽到6年,对现役运动员和教练员则可以进一步放宽,普通学生在本科内要求修满140至150个学分,而对运动员的要求则是100至130个学分。王励勤目前就处于“进一步放宽”的范围。

 

  孙麒麟说:“全世界就只有一个王励勤,又不是10个、100个,我们对他放宽毕业年限,应该不会遭到体育迷的反对,也不存在影响教育公平的问题。我们对王励勤也秉承着‘严出’的标准,必须修满该修的学分,才能获准毕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