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庆体育活动拉开战幕:乒乓球-老当益壮,球迷热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点击数:

  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人篮球赛在体育公园体育馆拉开战幕,拉开了今年我市国庆假日体育活动的序幕。

 

  在接下来的几天长假中,还将进行足球、乒乓球、网球、跆拳道、广场舞、围象棋和越野跑等7个项目的活动。

 

  三人篮球

 

  假期难得,运动开心

 

  天公不作美,昨天上午8点,雨开始淅淅沥沥地飘落扬城。抬头看着有些灰暗的天空,赵文逸的心里有些着急:“不会因为下雨而把比赛取消吧?”赵文逸和三个同学昨天一大早就来到了体育公园的室外篮球场,准备参加扬州假日体育三人篮球的比赛。

 

  已经上高三的赵文逸,由于功课紧张,平时打球的时间和机会少之又少。“今天是国庆节,学校放假,是绝佳的打球时间,可这天太不驾势了。”

 

  赵文逸说,他们在扬州晚报上看到活动的报名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这次国庆节他们只放4天假,很希望能利用这难得的假期,好好运动一下,放松放松。

 

  见雨没有停止的迹象,主办方决定将原本在室外进行的比赛挪到体育公园体育馆的馆内进行。“终于可以打球!太棒了!”赵文逸的同学刘冠华开心地叫了起来。

 

  在随后的比赛中,赵文逸的G4队表现不俗,最终获得了亚军。“能拿到亚军,真没想到。”赵文逸说,“这或许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国庆节了。”比赛结束了,赵文逸和他的三个同学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复习迎考中去了。“今天的比赛,让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对我们的学习也是有好处的,劳逸结合嘛。”

 

  乒乓球

 

  老当益壮,球迷热捧

 

  就在三人篮球比赛的同时,由市乒协主办的金阳光“大树杯”乒乓球邀请赛也在金阳光乒乓球俱乐部揭开了战幕。据市乒协主席曹善亭介绍,这也是“盛世乒乓”扬州乒乓球大型系列活动之一。

 

  共有16名我市的业余乒乓球高手参加了昨天的比赛。最终的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在高手林立的比赛中,来自江苏油田的邵和民以6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而他今年已经69岁了。

 

  “老邵年龄最大、球技最好!”一旁观战的球迷都对邵和民竖起了大拇指。邵和民说,别人国庆节都出去旅游,但他就喜欢打球。“国庆节,我哪都不去,就在家里打球。”据说,在江苏油田,有几十个乒乓爱好者经常跟着邵和民一起打球。

 

  邵和民还是个有心人。每次比赛,他都会用录像机录一些比赛。“录一些高手的比赛,然后发到网上去,给球迷们学习学习,也算是对乒乓球的普及和推广吧。”

 

  据曹善亭介绍,乒协在国庆长假期间还将举行乒协杯的比赛。“3号是成人的,4号是小孩子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原本3号并没有安排比赛,“比赛的消息在扬州晚报刊登之后,我们接到了很多报名电话,为了满足这些业余爱好者的需求,我们临时决定在3号增加一天的比赛。”曹善亭说,“这也说明在节假日里,很多市民有运动健身的需求,关键是需要我们体育主管部门把这个平台搭建好。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乒乓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