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小将樊振东想做男版李雪芮 自爆曾被王皓骂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点击数:

   2月18日消息,16岁的樊振东一早就起床,对着镜子反复打着领带,而身上这套西装是只有参加世乒赛的队员才有的,他说这不是他习惯的部分。此时,和樊振东同龄的二队的队员们正在忙前忙后的帮主力们将行李抬下楼。出名要趁早,如今的樊振东已经不用再帮助主力们搬箱子,站在大哥们身后。

 

  去年印度世青赛,樊振东获得男单在内的四项冠军,被誉为希望之星,而同为八一队的老大哥王皓更曾多次和记者表示,樊振东是小孩为数不多“会打球”的队员。本次巴黎世乒赛,16岁的他更是刷新了男单参赛的年龄新低。樊振东坦言期待“十级跳”,而他更是道出自己曾经被大师哥王皓骂哭的一段经历。

 

  樊振东:想做男版“李雪芮” 

 

  ——作为国乒男队参加世乒赛单打赛年龄最小的队员,自己怎么看待这次巴黎世乒赛?

 

  樊振东:去不代表什么,能获得怎样的成绩才是关键。真没啥目标,想太多倒是束缚自己,还不如轻装上阵。前一段比赛自己有亮点,所以教练给我这次机会。自己肯定也会想,但这些都是空的。只有真正做到了,才有冲击奥运的机会。

 

  ——伦敦奥运会前,李雪芮也是默默无名连世界冠军都不是,但是伦敦奥运会她拿到了女单冠军,外界都说她是“十级跳”。你觉得自己会复制她这条路么?

 

  樊振东:可能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能像她那样是最好的结果。

 

  ——你今年刚刚16岁,去年才升入一队,像你这个年龄很多队员还只是陪练,只能帮主力们搬搬行李箱。

 

  樊振东:不能这样看待。自己只是暂时比他们把握的好一些,如果后面没有做好,很快就被别人超越了,这很残酷也很现实。

 

  ——自己想过如果这次世乒赛比不好,可能位置和机会就瞬间消失么?

 

  樊振东:每个人都有上进的心,从小竞争的体制也是这样,也一直希望自己成为焦点。就像刘指导说的,到了这个位置你就不想下去了,自己肯定会比之前更努力。

 

  樊振东自曝训练中曾被王皓骂哭

 

  ——王皓曾经评价你是这批小孩中少有“会打球”的队员,每次训练和比赛都带着你,平时他会因为你训练不满意训你么?

 

  樊振东:我记得2011年跟着八一队打联赛,我当时其实就是陪练。但皓哥让我跟吴指导(王皓主管教练吴敬平)多练球,他就站在旁边看着。我本来就紧张,接不好发球总下网,皓哥一下就急了,就冲我喊‘你到底会不会打球’。我一下子就哭了,当时好多人都看着,我止不住的掉眼泪。但还是谢谢皓哥,他教了很多东西。

 

  ——你觉得自己和王皓年轻时像么?

 

  樊振东:我没见过他年轻时候的样子啊!

 

  ——你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作为老大哥王皓和你嘱咐什么了?

 

  樊振东:多带点零食。自己从来没有在国外这么长时间,也怕自己吃不惯。

 

  ——这次封闭集训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樊振东:封闭训练瘦了8、9斤,也是吴指导给我的硬性要求。

 

  ——今年卡塔尔公开赛自己才第一次参加成人组的公开赛,但是过早就被淘汰,这次经历对你有什么影响?

 

  樊振东:第一次输了有点懵,但是没有哭,还不至于。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毕竟自己可以去亲身感受比赛的气氛,这个是谁和你说都比不了的。经历之后,不管成功或失败都自己重要的体验。第一次失败毕竟还是挺难受的,但皓哥也让我积极的看待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