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乒羽联无缘2020奥运传闻 乒羽联项目普及不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消息,4年前的这个时候,曾传出乒乓球可能无缘2020奥运会的消息,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明确告诉记者:“那是没影儿的事!”4年后,刘凤岩坦言,乒羽以往在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中排名在20名左右,在项目普及率和竞争度上,乒乓球的处境比羽毛球更为不妙。
 
  “乒乓球和羽毛球地域性强,不像高尔夫和网球那样普及,在各大洲都很平均。”刘凤岩客观地分析,“乒羽在非洲、美洲、大洋洲的开展情况不理想,主要还是欧亚对抗的局面,而中国队拿的冠军太多了。”这几年,关于乒羽将被逐出奥运的传言一直不绝于耳,而国际乒联和世界羽联对此的态度却很乐观。
 
  刘凤岩告诉记者,伦敦奥运会上,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收视率都很高,现场的上座率和参与度也不错,然而高收视率背后的现实是,观众分布的地区比较集中,大部分都在亚洲,中国占很大比重,这意味着项目的普及率不够,而在国际奥委会的评分标准里,不会无视这些细节。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国际奥委会只有通过全体委员投票,才能决定增删奥运项目。他们投票时不会考虑中国垄断金牌这个现实,而只会考虑这个项目的普及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的电视观众总人数在28个大项中排名第五,北京奥运会则排名第四,这些都是国际奥委会自己统计的数据,既然乒乓球有这么高的收视率,它为什么会被踢出奥运会呢?”
 
  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则表示:“国际羽联从来没有听到国际奥委会类似的言论。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国际奥委会都对各比赛项目普及程度、电视转播等标准进行评选,我们的排名不低。篮球项目在奥运会赛场上,也常常都是美国的NBA球员一家独大,但也没听国际奥委会说起要取消篮球,我相信羽毛球也不会被逐出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