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乒乓球队到访上海 前世界冠军郑敏之出战友谊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16年4月15日,是中美乒乓球外交45周年的日子,1971年曾代表中国出战中美乒乓球友谊赛的郑敏之已年过七旬,昨日,这位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现身江湾体育馆乒乓球馆,为中美乒乓球友谊赛开球。


  1971年4月,正在日本名古屋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运动员庄则栋和美国运动员科恩的友好交流,吸引了世界舆论的关注。在获悉美国乒乓球队有赛后访问中国的意愿后,经党和国家领导人研究决定,中国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从而打开了封闭22年之久的中美交往大门。


  1971年4月15日,美国乒乓球队首次到访上海,上海乒乓队球员郑敏之参与了在江湾体育馆进行的友谊赛。2016年4月15日,年过七旬但精神矍铄的郑敏之再度来到江湾体育馆乒乓球馆,与美国小伙子丹尼斯一起,为中外乒乓球友谊赛进行了开球仪式。


  昨日,上海市乒乓球协会在江湾体育馆举办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5周年活动。乒乓球世界冠军郑敏之、郑怀颖、曹燕华等出席了纪念活动。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陈一平等向当年参与中美“乒乓外交”的上海籍运动员赠送了纪念盘。


中美乒乓球外交纪念活动在当年被誉为“远东第一体育场所”的江湾体育馆举行。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体育馆经过修缮后,又迎来了中外乒乓球友谊赛。


  正在上海海事大学就读的美国学生丹尼尔告诉记者,虽然中美“乒乓外交”的时候自己还没有出生,但喜欢乒乓球运动的他知道这段佳话。“小小的乒乓球不仅是大众参与的体育运动,还是拉近人与人距离的一条友谊纽带。”丹尼尔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