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P卡也拿不上 郭焱落选都是当初"好运"惹的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0日消息,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名单浮出水面,老将郭焱悲情的被宁宁换掉,成了奥运会彻底的坎坷,就连拿P卡(替补)的资格都没有。

 

  在第一批奥运单打名单报名时,郭焱以高丁宁4分的优势在第一次报名中入选,当时与李晓霞一同成为第一批奥运名单。这个结果看似郭焱赢了,却为她后来的压哨出局埋下了伏笔。

 

  放着丁宁李晓霞这种世乒赛金银牌队员不报,报上未进四强的郭焱,显然有点不能服众。不报郭焱,直接让郭焱无缘奥运,又有点说不过去。这让郭焱显得非常尴尬,实际上国际乒联的规则等于在一定程度上把郭焱架到了中国NO.2的位置上。鉴于国际乒联不可更改的规则,最终中国队上报了郭焱和李晓霞。

 

  而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上,丁宁状态大爆发,但凡有一点失手,奥运都有可能砸锅,但是丁宁没有失手,没有给教练组一丁点儿放弃自己的理由。一年之中拿下乒联总决赛亚军;世界杯冠军;外战不败。

 

  这时,郭焱在世乒赛后却出现了量产国外战输球,久前的团体世乒赛决赛当中,郭焱意外地落选了出场阵容,这已经为中国队最后的换人出局埋下了伏笔。

 

  退一步说,如果当时郭焱没有入选第一批单打,以她的实力竞争第三人的机会更大也更现实。现在看来,郭焱当初的四分优势“好运”入选彻底变成了“坏运”,彻底成为奥运看客,现在国家队这样一换,郭焱的奥运梦彻底碎了,连替补的资格都没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