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盘踞三次冲奥未果 郭焱最后一秒梦碎悲哀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1日消息,昨天中国女乒奥运名单做出了重大调整,丁宁将顶替老将郭焱出征伦敦奥运会。对于一只脚已经踏进奥运的郭焱来说,在最后一秒梦碎是何其悲哀。

 

  2001年初郭焱进入国家队,她在女乒一线行列已经盘踞了10多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郭焱第一次冲击奥运会,不过当时没能竞争多牛剑锋和郭跃,无缘雅典奥运会、

 

  雅典之后郭焱迅速成长,在2005年2006年获得丰收,在那两年郭焱一度与张怡宁、王楠形成了三大主力的局面,被视为很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不料,一度陷入低迷的郭跃从2007年开始找到了状态,当时年龄处于劣势的郭焱遗憾落选北京奥运会。

 

  到了新的奥运周期,郭焱勇于拼搏不言放弃,敢于进行技术创新,迎来了距离奥运会最近的一次。在2011年5月的奥运单打第一期报名中,郭焱以4分的优势力压丁宁,与李晓霞一同入选,距离奥运会仅一步之遥!不过之后丁宁一跃而起,在2011年一年之内拿下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两项单打冠军。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顶替郭焱,后者不仅无缘团体,甚至都没有资格拿到P卡资格,极其悲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