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2012年总结张继科成传奇 史上唯一拥有两殊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3日 点击数:
  1月3日消息,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进行了2012年的总结,着重提及了张继科的表现,张继科拿到了2011年鹿特丹单项世乒赛的男单冠军,接着在伦敦拿到了奥运会的男单金牌,成为史上唯一一个背靠背拿到这两项殊荣的球员。事实上,算上世界杯将范围扩大,他也是仅有的四名男单大满贯球员之一,另外三人是刘国梁、孔令辉和瓦尔德内尔。
 
  2013年,张继科的主要任务就是继续拿到巴黎世乒赛的男单冠军。那么他还有其他没拿到过的冠军吗?有,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年他曾打进决赛,但最后0-4输给了马龙。如果他能在今年完成这项任务,他将成就集奥运会、单项世乒赛、团体世乒赛、单项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和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于一身的“金满贯”。
 
  比起张继科,他的队友马琳和王皓就没那么幸运了。马琳拿到过北京奥运男单金牌,却三次在世乒赛决赛中折戟,分别是1999年的埃因霍温、2005年的上海和2007年的萨格勒布;王皓显然更为悲情,他拿到了2009年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却三次在奥运决赛中饮恨,在雅典、北京和伦敦,他都成为冠军的注脚。
 
  在乒乓球历史上,距离金满贯最近的是刘国梁、瓦尔德内尔和孔令辉:刘国梁老瓦和张继科一样,都没有拿到过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不同的是,张继科还有的是时间去完成。孔令辉缺的是世界杯男团冠军。
 
  此外,乒联还在另一篇文章中表扬了许昕,认为他继承了马琳和王皓的直板打法,很有希望将直板发扬光大,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