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直通巴黎:胡丽梅一黑到底 4-1丁宁拿第四张世乒赛门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3月9日消息,昨天2013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落下帷幕,最终代替郭跃上场的小将胡丽梅一黑到底,决赛中以4-1击败丁宁,继李晓霞、刘诗雯、武杨之后,第四个拿到世乒赛女单门票。

 

  昨天选拔赛的规则如下:3月7日获胜的两位选手陈梦、李晓丹与淘汰赛第三名(并列)的选手丁宁、朱雨玲进行比赛,最终一名胜者与淘汰赛第二名胡丽梅进行终极PK,胜者将获得第二张巴黎世乒赛的单打门票。

 

  首轮——李晓丹3-1朱雨玲 丁宁3-2陈梦

 

  陈梦对阵丁宁的比赛,首局陈梦开局不错7-0领先,并以11-2获得胜利。第二局丁宁开局不利,但战至中局已经将比分追至7-7平,并以11-9拿下了第二局。前两局双方大比分1-1战平。第三局双方战至8-8平后丁宁抓住机会连得两分11-9拿下第三局。第四局陈梦再度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比赛,最终丁宁以11-9艰难胜出,晋级第二轮迎战李晓丹。

 

  李晓丹对阵朱雨玲的比赛,前两局李晓丹以11-8和11-9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朱雨玲11-9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李晓丹以11-6获胜,大比分3-1击败朱雨玲,率先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丁宁3-1李晓丹

 

  首局比赛丁宁先下一城11-8,第二局丁宁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11-5获胜。第三局大比分0-2落后的李晓丹反而放下包袱,开局4-0领先,中局阶段丁宁将比分追至7-8,但李晓丹还是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丁宁发动攻势,迅速打开局面6-2领先,并以10-5获得赛点,最终丁宁11-5拿下了第四局比赛,大比分3-1晋级决赛。

 

  决赛——胡丽梅4-1丁宁

 

  决赛采取七局四胜制,已经打了九局比赛的丁宁对阵以逸待劳的胡丽梅。首局比赛胡丽梅7-4领先,尾局阶段第一次打成平局8-8。双方战至10-10平,丁宁凭借耐心和幸运的一个擦边球,以12-10拿下首局。第二局仍然非常胶着,中局阶段丁宁以8-6领先,但随后胡丽梅以12-10逆转取胜。第三局丁宁7-5领先两分,胡丽梅将比分追平8-8,连得3分后胡丽梅以11-8,将大比分反超2-1。第四局胡丽梅再度率先拿到赛点,10-8。并以11-9获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大比分3-1领先。关键的第五局胡丽梅击败丁宁,大比分4-1夺得决赛胜利,从而获得了巴黎世乒赛的女单资格。

 

  4月5日至6日,国乒女队选拔赛将进行第四阶段的争夺,届时会决出1-2名直通巴黎的人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