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刘诗雯朱雨玲完胜李晓霞苦战亦过关 女乒三连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女团小组赛第三轮争夺正在进行中,中国女乒对阵罗马尼亚队,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三名队员为刘诗雯、李晓霞和朱雨玲,其中,刘诗雯和朱雨玲均直落三盘,完胜对手得分,而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因久别赛场,还未恢复最佳状态,结果5盘苦战之后,艰难战胜斯佐克斯,助中国队3-0完胜罗马尼亚队,收获2016世乒赛小组赛三连胜。

  首局刘诗雯趁对手立足未稳,开场就连续进攻得手,以11-1的绝对优势先拔头筹。第二局刘诗雯上来3-1领先,此后几次失误被追至5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9平,刘诗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连得2分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刘诗雯延续好的表现,对手很难对她构成太多威胁,刘诗雯一路领先,以11-5锁定胜局,连下三城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李晓霞出战斯佐克斯,首局大满贯得主依旧慢热,被立足于拼的对手连续进攻得手,自己则完全没有进入角色,很快就以4-11输掉。第二局李晓霞稍稍稳住局势,发挥出自己的进攻实力,逐渐控制住局面,以11-7追上一局。


  第三局李晓霞依旧失误很多,再次陷入如首局一样的被动局面,依然不太适应对手的下蹲发球,一直落后以8-11失利。第四局李晓霞又面临背水一战的局面,加强进攻取得一定的效果,上来以5-1领先。虽然此后一度被对手缩小分差,但李晓霞还是控制住局面,以11-6扳回一局。决胜局李晓霞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对手急于进攻失误频发,李晓霞一路占优,11-5获胜连续两次出场都是战满五局涉嫌拿下对手。


  第三场朱雨玲面对西里奇,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首局经过前半段的短暂适应后,朱雨玲在6-5后取得场上主动,以11-7率先取胜。第二局朱雨玲越打越顺手,丝毫不给对手机会,以11-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第三局朱雨玲彻底打出状态,很快就建立起绝对优势,前三板基本上就压制住对手,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3锁定胜局,直落三局结束战斗。


  明日,2016世乒赛女团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VS西班牙队,比赛将在下午16:30进行,而出战队员或为今日未能上场的丁宁和陈梦。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