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建功 男乒送蛋希腊收获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首日争夺已经结束,昨日下午13:00整,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三人出战,对阵希腊队,最终,许昕在3-11丢掉首盘胜利之后,连扳3盘逆转希腊老将格林卡,为中国队拿下首胜;随后,张继科送蛋格罗普洛斯,轻松再夺一分;最后出场的樊振东3-1击败削球手吉奥尼斯,拿下最后一场胜利。


首战希腊队,中国队雪藏头号主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派出许昕、张继科、樊振东的阵容,其中许昕打第一、四场,张继科出战第二、五场,樊振东打第三场。希腊队由老将格林卡、削球手吉奥尼斯和斯格罗普洛斯出战。


首场单打,许昕出战老将格林卡。首局许昕进入状态很慢,失误较多被格林卡的搏杀所压制,丢分很快以3-11先输一局。此后许昕稳住场上局势,第二局展开反击,压制住格林卡的攻势,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许昕继续掌握场上主动,进攻成功率很高,打得积极主动,以两个11-8拿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击败格林卡, 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单打,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迎战斯格罗普洛斯。首局张继科没有遇到任何挑战,打得很轻松攻势很猛,完全压制住对手,一路领先以11-4轻松获胜。第二局和第三局,对手的搏杀非常强悍,张继科难以占据场上主动,第二局一度6-10落后,第三局也曾经7-10落后。不过张继科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要胜出一筹,第二局连得6分第三局连取5分,以两个12-10逆转获胜,最终连下三城击败对手,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单打,小将樊振东出战削球手吉奥尼斯。面对吉奥尼斯,樊振东明显对对手的削球还不太适应,前两局打得磕磕绊绊,主动失误不少,一直无法拉开分差。前两局双方均战至10平,关键时刻樊振东还是把握住机会,两个12-10先赢两局。第三局樊振东失误更多,被吉奥尼斯接连反攻得手,9-11输掉一局。第四局樊振东夺回场上主动,以11-7获胜3-1击败对手。


根据赛程签表安排,2月29日将进行2016世乒赛小组赛第二轮、第三轮争夺,上午10:00点整,中国男队VS朝鲜队,下午16:30,中国男队VS中华台北队。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