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国乒女队横扫匈牙利马来西亚 两连胜迎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已于昨日在莎阿南正式开赛,根据赛程安排,2月28日,国乒女队连战匈牙利队和马来西亚队,刘诗雯、丁宁、李晓霞、朱雨玲分为两组分别对抗匈牙利和马来西亚,而小将陈梦更是双线作战,连胜2场建功,助中国女队收获2连胜


2月28日上午10点,中国女团迎来本届世乒赛首个对手匈牙利的挑战,丁宁作为第一单打出战,李晓霞和陈梦分别作为二单和三单参赛。匈牙利战略性选择放弃,队中最强的波塔和洛瓦斯都不在名单中,派出的是纳格瓦拉蒂、佩格尔与马达阿兹。


首场单打,丁宁出战纳格瓦拉蒂。首局丁宁优势明显,趁对手立足未稳很快占据上风,迅速大比分领先以11-1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争夺渐趋激烈,比分一度紧咬,丁宁失误稍多,被对手追至10平,不过关键时刻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通过发球直接得分以12-10获胜。第三局丁宁重新控制住场上局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4再赢一局,直落三局为中国队轻取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出战佩格尔。首局李晓霞迅速占据上风,打得积极主动攻势很盛,优势较大以11-2先拔头筹。第二局对手的表现有所提升,不过李晓霞还是控制住局面,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紧咬,战至局末阶段李晓霞未能抵挡住对手的冲击,8-7时虽然请求暂停,但效果欠佳被反超以9-11输掉一局。第四局李晓霞未能摆脱被动局面,主动进攻失误较多,打得有些操之过急,以9-11再丢一局。决胜局李晓霞重整旗鼓,抑制住对手的反扑,一鼓作气11-4获胜,有惊无险地苦战五局,帮助中国队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


第三场单打,陈梦出场面对马达阿兹。首局陈梦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就落后尽管曾经7-5反超,但随后连续失误被对手连得6分,以7-11被逆转先输一局。第三局陈梦又是开局被动,但终于调整过状态,稳住局势后来居上,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陈梦在拉锯中成功突围,局末阶段把握住机会,以11-9取胜实现反超。第四局陈梦彻底打出状态,乘胜追击以11-1横扫拿下,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相比首战对阵匈牙利,中国队第二场在阵容方面做了一些调整,雪藏了丁宁和李晓霞,而是由刘诗雯与朱雨玲担纲前两场单打,陈梦则继续承担三单的任务。


首场单打,中国队派出刘诗雯出战马来西亚的霍盈。开局刘诗雯就迅速占据主动,上来就7-0领先,虽然此后有些失误,但还是11-5轻松获胜。第二局刘诗雯优势更为明显,以11-3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刘诗雯一鼓作气,11-4解决战斗,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中国队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场,朱雨玲出场面对黄淑琴。首局朱雨玲很快取得优势,拉开分差以11-2轻松获胜。第二局朱雨玲同样不费吹灰之力,对手根本难以抵挡她的攻势,朱雨玲以11-2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第三局的进程依然没有悬念,朱雨玲高歌猛进,11-4轻松锁定胜局,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陈梦出战埃利斯。陈梦的实力远胜对手,首局以11-2轻松拿下。第二局前半段双方一度比分紧咬,但陈梦很快发力确立优势,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陈梦速战速决,最终11-3胜出,帮助中国队最终总比分3-0轻取马来西亚,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明日中国女乒将在2016世乒赛小组赛第三轮中迎战罗马尼亚,比赛时间是中午13点。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